科研能力
CAICT观点
何桂立: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发展及融通合作的建议 | PPT
作者:CAICT            发布时间:2018-09-14

  2018年9月13日上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何桂立在中国—信息港数字丝路产业合作论坛上,作了题为《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发展及融通合作的建议》的主旨演讲。

  何桂立首先分析了中国与东盟所具有的数字经济合作坚实基础,中国数字经济进入量质并重发展新阶段,对经济社会影响力全面显现;东盟各国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发展潜力巨大,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互联网经济以年均20%增长。

  何桂立指出,中国与东盟在数字经济方面的合作正在持续深化。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方面,跨境电商正推动数字贸易水平提升;技术合作带动精细农业效能提升;智能制造深化推动产能互补合作。在数字产业供给方面,数字技术创新活跃,要素跨区域融合流动加快,以网游、音乐为代表的数字内容产业合作空间巨大。在数字设施方面,网络互联互通,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夯基筑台。

  何桂立最后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完善多层次合作机制,加强数字经济交流对接。二是强化网络互联信息互通,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石。三是搭建数字贸易生态圈,推动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四是推动数字化包容发展,提升数字素养与应用技能。五是开展数字经济研究合作,打造互利共赢数字市场。

  该论坛由中国—东盟信息港公司主办,中国东信总裁鲁东亮,真格基金创始人、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中国互联网产业投资基金总经理李筱强,紫光集团联席总裁、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缅甸Myan Tel公司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Lynn等业内专家参与。

  何桂立副院长的主旨报告把脉中国—东盟数字经济行业热点,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和高度关注,现将报告PPT与业内同仁共享。

  更多精彩,敬请阅读PPT(中英文对照)。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创新推广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