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能力
CAICT观点
连接赋能,引领数字化浪潮—信息通信业(ICT)十大趋势 (2019-2021)
作者:中国信通院            发布时间:2018-12-18

  

  2018年12月19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2019年ICT深度观察大型报告会暨白皮书发布会”上,发布了信息通信业(ICT)十大趋势 (2019-2021)。这十大趋势是:

  一、5G商用推动产业链加快成熟

  二、工业互联网引领数字化转型

  三、信息网络与产业体系变革重塑

  四、泛在连接构建万物智联新生态

  五、智慧赋能驱动计算产业新浪潮

  六、人工智能加速应用普及扩散

  七、区块链探索构建分布式信任体系

  八、全球ICT产业生态不确定性加深

  九、数字经济多方治理从共识走向实践

  十、智能攻防重构网络空间安全范式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余晓晖在现场进行解读,敬请阅读现场PPT。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创新推广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