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
“人工智能赋能人类健康共同体”,2019年国际医学人工智能论坛即将召开


会议开始时间:2019-04-01

  病例数字化、智能问诊、“刷脸”就医、医疗影像辅助诊断、疾病风险预测……当前,人工智能已日渐渗透到了问诊、分诊、支付、影像诊断等医疗服务的多个环节中,医疗已经成为人工智能行业重要的研究和应用领域。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激发和释放医疗健康行业潜力,缩小“健康鸿沟”,是全球共同关注的问题。

  随着人工智能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取得初步成果,整个行业面临的迫切问题也暴露了出来:尚未形成成熟的盈利模式,人工智能医疗产品如何商品化?整个行业如何产业化?……这些问题都将影响人工智能医疗产品的全面落地应用。世界各国面对发展中的共性问题也在积极探索解决方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国发〔2017〕35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26号),推动医学人工智能发展及国际交流合作,探讨借助人工智能缓解全球范围内医疗健康行业发展不充分不均衡的问题,“2019国际医学人工智能峰会暨ITU与WHO健康医疗人工智能焦点组(AI4H)会议”计划于2019年4月1日-5日在上海世博中心召开。 

  本次峰会以“人工智能赋能人类健康共同体”为主题,由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电信联盟(ITU)、工业和信息化部(拟)、国家卫生健康委(拟)、上海市政府(拟)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卫生健康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主办,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联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东分院、中国生物科技产业联盟(筹)、IMT—2020(5G)推进组、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承办,中国IDC圈、智医疗网、《中国医疗设备》协办。

  届时,国内外专家学者将在会上展望医学人工智能发展趋势,探讨医学人工智能应用发展与监管政策,并设置医学人工智能临床应用、医疗人工智能监管政策、医用机器人、医疗健康可穿戴设备、移动健康APP、5G医疗、生物医药工业互联网、生物医药投融资等分论坛。此外,会议同期举办国际医学人工智能展览会。

  本次峰会级别高,涉及面广,嘉宾阵容强大。具体而言,有五大亮点:

  01本次峰会将有国际电信联盟(ITU)、世界卫生组织(WHO)以及国际专家学者将为大家介绍全球医学人工智能发展趋势以及管理措施,为我们带来全球医学人工智能的国际发展趋势交流。

  02将会邀请工信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药监局等领导解读国内新一代人工智能、互联网+医疗健康、医疗人工智能监管相关政策,进行权威阐释。

  03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联盟上海分盟将在本次峰会上成立。2016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40余家三甲医院、90余家企业成立了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联盟,计划联合上海医院、企业成立分联盟推到上海智能医疗发展。

  04本次峰会上将集中发布一批研究报告,包括《生物科技产业白皮书(2019年)》、《移动健康APP发展报告(2019年)》,并发布医疗云计算可信评估、远程医疗产品可信评估等结果。

  05峰会上,将进行医学人工智能技术交流与展览。国内外医疗机构、企业等将集中展示与交流医学人工智能最新技术成果和应用经验,展区包括医学人工智能、医用机器人、医疗健康可穿戴设备、移动健康APP、5G医疗、生物医药工业互联网等分区。

  为期5天的会议,聚焦医疗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成果,汇聚医疗科技领域的重磅级嘉宾,精彩不容错过。2019年4月1日-5日,上海世博中心,不见不散。

  2019国际医学人工智能论坛暨ITU与WHO健康医疗人工智能焦点组(AI4H)会议 官网链接:http://www.idcquan.com/Special/AIMS/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H5报名参会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创新推广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