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希捷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嘉:希捷助力数据最大化

2018-10-16 15:20

刘嘉.jpg

  各位ODCC的朋友大家好,我叫刘嘉,来自希捷中国。今天跟各位分享的是“我们的故事:数据如何影响人类”。

  大家肯定对希捷已经非常了解了,希捷创建之初我们就坚信数据即潜能,我们的使命是帮助人们充分驾驭我们现在所处的数据的星球,而去发掘这一潜能。弹指一挥间,希捷已经成立40年了,在过去的40年中我们不断致力于精密研制硬盘、机械硬盘、科技方案等,帮助数以亿计的人攻克难关、成就梦想。是什么因素能够驱使希捷在过去40年中不断发展,是我们的信仰,在希捷极为重视数据的价值以及对人类的梦想。再有是我们可靠的方案,无不来自于精密的工具和精诚合作,旨在为客户提供1+1大于2的物超所值的方案。综上所述,人类、工匠精神及合作。

  我们都处在一个数据爆炸的时代,根据IDC数据时代2025报告,在未来的几年内,全球会有163个ZB的数据被创建出来。看一下数据星球的演进过程,首先我们认为在上个世纪的六七十年代,大型机的时代为我们带来了集中式存储。而在上世纪末,我们共同经历了PC的繁荣以及分布式存储的兴起。现在我们正在经历着移动-云端集中式存储的时代,相信在未来我们马上迎来分布式边缘式计算的崛起。

  随着数据星球的演变,希捷也在不断打磨自己,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好的统一的数据体验,无论是在终端还是在边缘以及在核心。根据我们自己的市场分析来看,在未来几年内,我们认为越来越多的数据会从PC端迁移到云,迁移到企业级,迁移到终端设备。希捷本身我们也是在不断的优化我们自己的技术,从而满足客户的需求。

  请各位看一下希捷在云和级的技术战略,最下方这条绿线是我们对既有的关键任务的长期支持的承诺,因为很多客户非常关心未来10k、15k的硬盘会不会停止。我们对这部分客户有着长期的承诺和支持的,只要客户有这个需要,我们就会一如既往去支持他们。除此以外,在这个图上黑色的部分,我们针对市场做了进一步产品线更细的划分,分为容量优化、传统大容量、优化性能。首先看一下容量提升的技术,这一页主要列出了希捷一些重要的技术,可以让我们的机械硬盘达到更大的容量,包括大家已经非常熟知的SMR、氦气以及TDMR,HAMR相对各位来讲是一个比较新鲜的事物,中文叫热辅助磁记录技术,这项技术是希捷在明年会推向市场的一个新的技术。

  HAMR虽然听起来是一个新鲜的名字,但是回首看它已经有接近20年的历史,回溯到2000年初,希捷的HAMR纵向测试验证,以及到2013年我们的CEO第一次在分析师大会上展示HAMR的Demo,以及到我们后续几年的大规模商用,大家可以看到HAMR热辅助磁记录磁盘技术也是一步一个脚印非常稳健。本身我们自己在实验室里已经造出了很多样品来验证这个产品的稳定性和应用型,相信明年我们客户在拿到样片时,他们的第一感受是跟我们以往的硬盘产品在使用起来的感受是不会有太大区别,只是容量会变得更大,这也是我们给客户的一个承诺。

  这个视频会跟各位试一下HAMR的技术。希捷的CTO给大家简单介绍了HAMR硬盘的原理,看起来是非常简单透明的技术。除了大容量外,我们在高性能的路上也坚持在探索。在2018年春节OCP峰会上,希捷发布了MACH.2多驱动机技术,它区别于传统的硬盘,把之前单独的机械臂分成了两个独立的,这样的好处是可以在容量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将性能成倍提升,相信这样一个新的技术也会为我们今后的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负载提供更好的支持。有了MACH.2这样的技术,我们就能确保当我们的客户对硬盘的性能有要求的时候,随着容量的增加他们希望看到性能每TB的IOPS还是保持不变的时候,我们现在客户有了更多的选择,可以采用图中上面这条虚线的路线,当我们客户还是把数据存在比较温还是比较冷的,可以使用Single Actuator。

  谢谢大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