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世纪互联副总裁刘丰:共建生态,合作共赢

2018-10-16 16:00

刘丰.jpg

  世纪互联在过去20+年一直致力于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重点布局,目前已经形成遍布全国各地的网络节点。世纪互联在全国30多个城市已经自建自营50多个数据中心,拥有超过29000台机柜、1000G以上的端口容量、服务近5000家客户,形成了庞大的、全连接的数据中心“大底盘”。作为数据中心大生态体系中的重要一员,世纪互联发展了很多合作伙伴,重要业务CLIC(Cloud Landing In China)就是与国际云合作落地的典型案例,目前微软的运营团队接近400人。

  凭借扎根于行业二十多年的数据中心建设运营经验,世纪互联积淀了强大的核心优势。网络能力和运维能力等关键因素因很难短时间复制,成为优秀数据中心服务商的衡量标准之一。世纪互联经过长期的发展,积累了大量优秀的运维人员,也已经和运营商、公有云服务商、内容提供商等建立了丰富的网络连接。通过提升核心能力、提高连接价值,世纪互联构建起全栈立体服务能力,涵盖从底层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服务、机房服务,至Iaas、Paas平台和顶层的Saas平台服务,并利用先进的AIOps技术、基于人工智能的运营和基础运维支撑系统帮助企业建立云环境下的运维能力、降低运维成本。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IT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的演进,海量数据对计算密度和存储空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越来越多数据中心建设已延伸至能源更充足、建设成本更低廉的一线城市周边地区,例如环京的怀来、张家口、河北廊坊,更远可延伸至乌兰察布、鄂尔多斯,以满足分析数据、冷数据、备份数据等计算存储需求。明年世纪互联将有充足的机房和数据中心园区资源在北上广地区和周边辐射地区交付,继续打造具有核心优势和超大规模运营能力的互联网基础设施运营平台,满足头部客户的定制化需求。

  数据中心的产业链条很长,世纪互联一直秉持开放共赢的态度,愿与业界伙伴进行合作。为提升服务能力与价值,通过与清华启迪、华平、京粮集团等优质企业的深度跨界合作,充分融合资源和资金优势,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定制化服务,帮助客户构筑全方位满足需求的、自主可控的空间。

  对于市场合作,世纪互联以开放的心态,提供多种合作模式的灵活并行,不同品牌规模、差异化资源的合作伙伴都能找到适合各自特点的合作模式。资源产品、渠道营销、资源共享、合资共建等都是未来合作的方式,世纪互联希望通过互补式能力辐射推动行业生态的良好发展,通过优势资源互补、优势要素组合,共同服务客户,助力未来独角兽企业的成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