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ODCC数据中心工作组组长、腾讯IDC技术中心总监朱华:工作介绍

2018-10-16 09:45

朱华.jpg

  大家好,首先回顾一下整个数据中心过往所有工作框架的工作纲领,这个纲领每年都在更新,但是总体一个思路是,大家看这个框架,横轴是整个数据中心的生命周期,从前期的数据中心选址白皮书的选址开始,到规划设计,到具体技术的实现,到建设完成之后的验证验收,再到后续的运营。今年我们在数据中心保险、数据中心运维培训这块也有一些新的拓展。纵轴有一个精细化的,自上而下是从框架协议到细节,过往这几年,微模块、电力模块、预制模块等这些已经发行行业标准。整个图里有一些插红旗的是我们已经完成的,绿色的是在进行中的,还有一些灰色的,我们还有待去做。今年新的特点,更后期的数据中心保险和数据中心运维培训这块。

  非常感谢工作组全体同仁在过往几年的不懈努力,也感谢行业同仁一起来参与,来推动数据中心工作的推进。下一步我们也在思考,最近有一件事情触动了我,在不久前有一个部门,反过来拿到了一些温度监控的数据,他尽管不是一个专业的部门,但是他拿到一些数据之后,只是通过一些数据的分布的规律,去推动整个前线一线这些运营的工作,这个我很吃惊,原因是我们是专业的人士,但是专业的人士在这些大数据面前,发现我们自己的一些判断的不足,可能我们自己要反省,当数据足够多时候,数据分析会带来一些非常强大的技术判断,我们的专业人士需要有危机感了,过往讲的人工智能,当我们经历了这些数据的多样性、海量和完备性这三个特征的时候,我们的非专业人士他可以通过这些数据的分布规律去摸索出专业的推断,同时这些数据可以自我的学习,可以去深度学习驱动我们数据中心生产运行。讲这么多,我们数据中心工作组下一步2019,还需要继续聚合整个行业的力量,开放共享,完成工作框架里的具体目标,还需要开拓一些数据中心的人工智能领域,让我们一起来努力,把数据中心的工作推到更高的阶段。谢谢大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