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总工程师 李海花:论坛主持

2018-02-01 14:00

  分论坛五:工业互联网新技术与知识产权论坛

  时间:201821日下午

  地点:国家会议中心308

     

   主持人李海花:大家好,我是主持人,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李海花,目前我担任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总体组主席,欢迎大家今天来参加2018年工业互联网峰会,来参加我们工业互联网新技术与知识产权论坛。

   我们都知道工业互联网应该说受到了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在十九大的报告里也指出要加强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结合。十九大之后,第一个常务会审议了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大家都知道了201710月份的时候国务院正式发布了指导意见,应该说这个指导意见是工业互联网的纲领性文件,受到了产业界或者是各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工信部包括各个相关部委还有各地方政府都在积极地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发展。

  工业互联网是工业革命和新一代科技革命的交汇,对推动我国实体经济发展还有网络强国、制造强国的建设都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同时,我们知道实际上工业互联网不仅仅是这个,其变革内涵非常广,包含很多新的业务模式、新的业态、新的产业机遇,同时也会带来很多新技术的创新。

    在今天的论坛上大家可以通过演讲嘉宾的分享看到很多新的技术的创新。工信部一直非常重视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苗部长在讲话中多次提到要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在工信部这个层面将由咱们信管局来牵头整个工作,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信管局业务资源处处长崔淑田,下面欢迎崔处长给我们致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