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何宝宏:致辞

2018-01-17 14:15

  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请允许我代表主办方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欢迎大家的到来,也特别感谢大家对我们活动的支持。

  最近几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产生很多互联网金融新的业务形态,包括P2P网贷、小额支付等一些应用的发展,确实繁荣了金融市场,改善了金融服务。与此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新的问题,所以监管也是个非常重要的议题,刚才沈主任专门谈了一些他对金融监管尤其在监管科技在监管领域应用的一些想法。特别是几年治理整顿,可以说市场取得了一些长足的进步,使得我们能够走得更长更远更加健康。

  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特别强调关于防范金融风险的问题,尤其是列为未来几年的三大工作重点之首,确实金融是整个行业的一个稳定和推进剂,非常重要。本次分论坛是关于合规化的互联网金融新生态论坛,为了促进互联网金融进一步发展,合法合规是非常重要的议题。我们有来自监管机构的,来自金融行业的,来自产业部门的,来自学术机构的等等,大家共同畅所欲言,探讨我们国家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合规性方面的一些问题,包括政策法规的,包括技术方面的,相信经过今天下午大家共同的交流,能够进一步的加深理解,推进我们这方面工作进一步向前走。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一个机构,长期以来致力于信息通信业的一些政策、标准、检测认证等方面的支持工作,为此我们这个研究所也专门设立了一个金融科技的部门,致力于为金融行业为各行业提供相关的支持,目前我们已经开始为一行三会、网信办、工信部等,在互联网金融科技发展方面提供一些政策的支持、标准的制定和检测认证方面的服务,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在座的各位一起进一步推动我们国家的互联网金融发展更加合规健康,能够走得更远更繁荣。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