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众之金服董事长李宁:科技+金融助力租赁行业健康升级

2018-01-17 16:10

  感谢主办方还有各位嘉宾,众之金服前身是做互联网金融,现在我们是科技+金融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目前众之金服旗下有大数据板块,有智能投顾,也有资产管理,还有相对应的供应链金融一些板块。众之金服发展四年以来,目前在公司集团内部已经形成了一些科技的实力和对外输出的应用,同时也和40多家金融机构和合作伙伴建立起了长期的合作。

  今天主要围绕一个主题,金融科技也好、金融服务也好或者互联网金融也好,2018年开始有两大核心主题,第一个主题是合法合规,第二个主题是支持实体经济,一个金融的企业或者一家科技企业,或者一家做互联网的金融科技企业,如果不提供对应的解决方案,他一直都会务虚。我们众之金服其中一个行业的解决方案的综合应用,它不是一个单一的数据服务或单一的技术服务,实际上是科技包含有数钻,包含IT系统建设,包含云计算,包含智能合约和区块链的一些底层技术与支撑,以及金融资源的整合,对住宅和租赁行业实际的应用分享。

  在这个行业里,公寓运营和长租公寓这一块有三大角色,一个角色是房东,一个角色是租客,一个角色是公寓运营商。公寓运营商这个角色是一个重资金成本投入的角色。对于房东来讲,在座的各位有些人当过房东,其实挺烦的,有的是季付,有的是年付,甚至签了合同,租客临时变了,甚至招了租客之后房屋被造的乱七八糟,而且水电各种家电有损坏以后还得自己想办法。对于租客来讲更不用讲了,大家找房子,凡是进入职场不久的白领或者在没有拥有自己房产之前,大家都经历过租房的过程,租房非常痛苦,要看很多地方。不仅是租金,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同时房东还要比较好相处,如果房东性格比较怪异,有可能住一段时间一年甚至一个月搬几次家。

  我们提供的公寓租赁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是围绕这三个角色重点解决,一个是对公寓运营商来讲,帮助他解决拿房资金和装修资金的融资难问题,第二,通过租赁资产的价值提升和流转,使他房产的价值资产进行提升和流转。对租客来讲,他有更多的智能化匹配的选择,其次对租客和房东这种场景的金融服务的需求可以更广泛的来进行实现和对接。我们在目前已经完成了第二步,第一步是以金融服务,和我们一起合作的金融机构对房东提供房东端的产品金融。比如原来房东我只能拿最多1年的房租收入,实际上通过我们金融服务的解决方案,一个房东可以拿1-5年的租金收入。其次可以通过我们平台寻找到更为适合的公寓运营管理的主体来帮他进行房屋出租和后续的运营管理,以及第三方的配套服务,比如装修,比如智能硬件和软件的配套。

  第三步,我们在整个SaaS平台在云端建设起来,覆盖租客、房东、公寓运营商以及第三方服务商,第三方服务商包含金融服务、装修服务、智能硬件、装修等一些管家服务的服务商。整个技术的系统架构上包含智能硬件端和软件端,在目前众之集团内部的板块应用里包含有些大数据,大数据在整个公寓租赁的智能云平台的建设里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我们帮一个公寓运营商选一个区域拿房,拿什么样区域的房源,这个房源在未来几年的租金走势会受什么影响,这个是基于大量的数据库的建立和数据模型的算法来帮他进行选房的区域、选房的户型和价格。其次,租客和房东端的衔接上,也是通过租客端的行为数据和需求数据和房源房东的数据进行智能化的匹配,让租客与房源之间匹配的精准度越来越高。其次是对于整个云平台内部所有的,包括房东到公寓运营商的租赁他要签署租赁协议,实际租客和公寓运营商也要签署租赁协议,第三方服务商和公寓运营商也要签署协议,原来采用很传统的方式,比如邮件或者纸张邮寄的方式。未来公寓运营领域肯定是跨区域甚至全国性的运营服务,传统的协约的流转方式一定无法支撑未来公寓行业的健康快速成长。

  我们的平台在整个系统里解决从收房到装修到租房到运营服务管理一体化的全流程,在房东和租客的场景金融,这是现在和未来已经体现出一个爆发式增长的,房东的场景金融非常简单,有闲置房屋出租的这部分人群,首先第一他不是工薪族,是有资产的一族,第二,他们对自身资产投资的需求和增值的需求是非常旺盛的,房东这一部分的金融服务里涉及了我们跟很多的机构以及我们提供的财富管理是非常相关的。租客不仅仅是租房是他主要的日常支出,而且在日常的消费中有更多的消费场景的需求。基于房东和租客的场景金融,这是一个基于公寓运营租赁领域里延伸出来的更具体化的C端的场景金融的诞生。目前为止我们在全国22个主要城市已经有100多个合作伙伴,包括公寓运营商和当地在公寓租赁运营服务行业的机构,包括装修、智能硬件和智能软件的服务提供商。未来我们相信通过科技加金融资源整合的形式,针对公寓租赁领域一定会帮助这个行业的不同角色和主要的伙伴能够快速的成长起来。

  以上就是我今天分享的实际行业应用案例,谢谢大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