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张雪丽:主持

2018-01-17 09:00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我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的张雪丽,欢迎大家来参加2018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今天是峰会的第二天,分为上下午四个分论坛,咱们今天所在的是银行业与消费金融转型分论坛。

  近年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在金融领域的运用越来越广泛,以这些新兴技术为代表的金融科技正在不断的改变原有金融生态,金融科技的应用带来了银行业与消费金融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更加智能、可靠、普惠、个性化的金融服务。银行业与消费金融所提供的服务模式和服务类型正在发生深刻变革,这也对金融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带来了更大的挑战。

  今天的分论坛,我们邀请了来自国家金融监管部门的领导、银行业代表、消费金融行业代表,与现场观众共同分享金融科技给银行业、消费金融行业带来的作用和影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