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主持

2018-05-17 09:00

韩夏.jpg

  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很荣幸主持2018年世界电信和社会日大会开幕式,我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的的韩夏。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也是我们信息通信行业全体从业者共同的节日,为了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18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

  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通信学会和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共同主办,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协办。

  下面我介绍一下出席今天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主要领导和嘉宾(详见嘉宾名单)。

  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出席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关心和支持信息通信行业的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国际电信联盟将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确定为“推动人工智能的正当使用,造福全人类”,旨在呼吁各成员国重视人工智能,协助全球应对贫穷、饥饿、教育、平等和环境保护等重大挑战方面的巨大潜力,积极开展全球对话合作,引导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发展。

  人工智能经过60多年的演进发展,已经成为国际关注的新技术热点,既是驱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也是创新社会治理、改善民生的新手段、新途径,将对政府管理、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乃至全球治理产生深远的影响。

  根据大会安排,下面我们进行大会开幕式的第一项,请工业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同志讲话,大家欢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