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中国通信学会秘书长张延川:主持

2018-05-17 10:15

张延川.jpg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下面我们进入主题演讲环节,我是主持人,中国通信学会秘书长张延川。

  本次环节,我们主要讨论的是人工智能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等方面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将进一步释放历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蓄的巨大能量,在国计民生各个领域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

  开幕式上,我相信大家都已经领略到了政府以及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关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总体应用情况和思路。

  下面,将由5位专家为我们带来人工智能技术在社会和经济领域的前景展望与创新实践。

  第一位报告人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原理事长,发展中国家工程技术科学院院士钟义信先生,钟院士是人工智能领域研究卓著的、令人敬仰的科学家,在信息科学和人工智能领域出版了18部著作和520多篇论文,获得多项国际和国内的科技奖励。

  曾任国家“863”计划通信主题首届专家委员,首席专家,国务院信息化专家常务委员。

  钟院士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人工智能的意义、问题与进展”,下面有请钟院士,请大家欢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