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斯坦福大学机器人实验室主任、计算机科学教授Oussama Khatib (奥萨玛·哈提卜) :人类与机器人协作的时代

2019-06-28 10:04

微信图片_20190628100608.jpg

  来自斯坦福大学机器人实验室主任、计算机科学教授,IEEE会士,国际机器人研究基金会主席Oussama Khatib(奥萨玛·哈提卜),为我们带来精彩的分享。

  奥萨玛介绍了早期人类在面对严峻的环境时,研发出机器人,因此许多任务开始由人类和机器人进行配合去完成,比如历史遗迹的寻找等。过程中,机器人将获取的数据反馈给人类,让人类获得很多信息,人类和机器人配合能够很好的执行一些任务,甚至是很多具有挑战的任务。

  奥萨玛还介绍了许多机器人的应用场景,包括地下采矿的场景、救灾场景、灾后恢复场景、仓储物流场景、医学场景等。“这些都是很有前景的场景”,他表示。

  此外他也强调了当前机器人面临新的环境和新的挑战,人们很难进行提前编程,让机器人去执行任务,所以人们希望机器人可以拥有人的智慧、是类人的。“机器人要面对的是从工厂当中走出来,进入到实际复杂的人类环境,因此它需要具备人类的智慧。”

  对于机器人的落地应用,奥萨玛谈到有一个共同的研究表明,机器人在众多领域的落地需要跨学科的支持、多层次的设计、能源控制、存储、感知等,此外还要考虑伦理学层面的争议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