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小米集团副总裁、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小米AIoT的开放与开源

2019-06-28 14:37

微信图片_20190628144908.jpg

  小米集团副总裁、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发表主题为《小米AIoT的开放与开源》的演讲。

  崔宝秋指出,小米的第一战略是AIoT,那它的定义是什么?他认为,AIoT就是一种智联网。从应用层面看,它表现在智慧工业、智慧农业、智慧家庭、智能穿戴、智慧医疗等。

  他表示,在推动AIoT生态发展过程中,开源起到关键作用,为此,小米已经开始大力投资开源。小米的开源战略是动作要快,不重复劳动,真正驾驭开源软件,保持开放态度和在重大项目上极力推动自己的committer,赢得自己的话语权。未来,在AIoT的三大板块:深度学习、大数据和云计算,每一个环节都将要深度拥抱开源。

  崔宝秋认为,除了代码的开源,我们还要发起更广泛的开源,即大“数据”的开源,比如知识图谱的开源(Apache Kudu、Hbase等)。

  最后,崔宝秋呼吁,产业界要用开放态度开源,建设更好的开源生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