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华为基础云服务开源生态总经理、华为首席开源联络官蒋晓黎:释放数据价值,普惠AI

2019-06-28 15:03

微信图片_20190628152356.jpg

  华为基础云服务开源生态总经理、华为首席开源联络官蒋晓黎发表了主题为《释放数据价值,普惠AI》,借AI在实际应用中的案例来探讨AI的发展现状。

  蒋晓黎表示,数据+智能正在成为新的生产要素,但是将AI与数据融合并应用到产业中其实还存在三大挑战:AI算力稀缺、数据供应链不完善和AI开发门槛高。

  他给出解释说,想要挖掘出数据的价值,协同训练是必要的,因此当下单一化的算力是不足以支撑接下来的发展的;数据处理过程中,取数据要7天、找目标数据耗时30天,数据链路长,接口不统一和数万个过多数据接入点都为数据处理带来问题;最后,在AI开发层面,懂数据不懂算法开发、懂业务不懂AI开发成为常见的问题。

  蒋晓黎指出,因为发现这些问题,华为打造了全栈全场景架构,包括鲲鹏计算平台、OpenSDS等平台在内,华为从数据、算力等各个层面开放创新,供开发者开发,以此集思广益解决这些问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