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百度AI技术平台体系执行总监、深度学习技术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吴甜:飞桨开源深度学习平台与产业实践

2019-06-28 15:31

微信图片_20190628155014.jpg

  百度AI技术平台体系执行总监、深度学习技术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吴甜发表了主题为《飞桨开源深度学习平台与产业实践》的演讲。

  吴甜表示,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具备四大特点和发展趋势:多技术整合、能力复用(尤其是在模型上)、产业链打通(有利于提升产业发展速度)和产业及国家安全。飞桨是百度Paddle Paddle的中文名,百度对外的深度学习平台。
  吴甜表示,深度学习平台就是人工智能的操作系统。其中分布式学习是深度学习平台的关键能力。以飞桨为例,她介绍了开源平台的服务平台、工具组件和核心框架以及百度在优化框架上做出的努力,如百度开发出了大规模稀疏参数服务器、工业级数据处理等相关模块,以满足应用端的需求。
  最后,吴甜表示,深度学习开源平台的最终发展趋势是日趋自动化,以降低开发者的使用门槛,而这是大家现在的最大追求。同时她呼吁大家开发更多基础软件,让产业发展越走越扎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