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BroadLink创始人&CEO刘宗孺:《IoT的未来在哪里?》

2019-06-28 14:29

3.jpg

  刘宗孺以智能家居行业为例,详述了这一产业在PC、移动智能、AI时代的发展演进过程,尤其在智能家居控制设备上,它和智能手机的发展非常相似,手机从大哥大到黑莓,再到iPhone 1、iPhone X,家居设备则是遥控器控制、APP控制、语音设备控制、AI控制,而在AI时代下,智能家居将迎来真正的爆发。

  与此同时,刘宗孺还说到了智能家居产业当前发展的难点,他认为,“新”智能家居时代存在互联互通不顺畅、傻瓜联网体验、不是真正的智能三大问题。而为了解决这些问题,BroadLink做了很多事情,如针对互联互通,该开发了用AI、IoT、IOVT“三朵云”用以保障多类大量设备的链接。

  

  

  最后,刘宗孺表示,现在的智能家居还都是控制性的,不论是遥控器、APP都需要人为控制,而终极智能家居应该是自主智能的, 从推门那一刻起,灯光自动打开,热水器自动工作,音箱瞬间响起你喜欢的音乐,语音控制所有灯光,智能家居的关键点在于智能,家里的每一个电器单元都能通过大数据、数据记录、传感器等的结合自主学习,从而做出最优的判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