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书记李勇:主持开幕式

2019-10-31 09:00

李勇2.JPG

  尊敬的王新哲总经济师,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莅临2019(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本次峰会是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得到了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交叉信息核心技术研究院、对外经贸大学中国保险创新研究院、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联盟和中国IDC圈等多个单位的大力支持。借此机会,我谨代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对在座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合作伙伴的单位代表在金融科技领域对我们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的峰会我们诚挚邀请了金融科技领域的政产学研的各界专家,我们共聚一堂,展示金融科技前沿的研究成果,分享金融科技最新的应用实践。下面请允许我介绍一下出席本次峰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他们是: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中国金融学会副秘书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大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李正强、证监会信息中心副巡视员白永明。为了节约时间,下面的嘉宾介绍完以后一并鼓掌。证监会中证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李东平、证监会资本市场学院副院长张韶辉、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信息官高峰、大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许强、上交所技术公司总经理王泊。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嘉宾和领导的到来。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来自近300家银行、证券、期货、基金和保险等领域的金融机构的代表,近500家金融科技技术厂商的代表,以及各地金融局、经信局等相关部门的地方政府的代表,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

  大家知道,金融科技是融合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在金融行业的推广应用是当前金融科技产业发展的核心驱动,作为信息技术的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一直高度重视推动信息技术与金融行业的融合发展,下面让我们隆重有请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同志上台致辞,大家欢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