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胡亚波:致辞

2019-08-15 09:10

胡.JPG

  尊敬的王新哲总经济师、曹广晶副省长、谭建荣院士,各位领导、专家大家上午好。

  在全市上下喜迎70周年大会,我们迎来了参加全国工业互联网标识大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企业家朋友们,这是自去年11月中国互联网标识节点又一盛世,也为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提供的难得机遇,书记委托,我仅代表武汉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本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为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武汉正抢抓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加大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推动城市人口从1千万向2千万跨越,GDP从1万亿向2万亿跨越,推动武汉从中部中心城市向国家中心城市跨越。正在全力加快建设国家GDP、国家商业与长江产业基地、国家商业航天产业基地,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国家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五大基地”,着力打造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三大”世界级产业。

  2018年,全市三基地占GDP总量5%,超过27%,科技进步贡献率超过60%,软件业总收入178亿元,同比增长17.2%。武汉市大力推动全市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力争用三年时间将武汉工业从传统要素驱动,转变为数据驱动、协同共享、智能引领的新武汉,为落实“一芯两带三区”发展战略,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近年来,武汉市聚焦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在网络技术方面,武汉市全面启动5G跨时代计划,部署规模位居全国前列,武汉、重庆建成全国首条5G智能制造生产线,工业互联网标识节点、国家顶级节点落户武汉并率先上线,各级标识服务节点正在有序推进。在平台应用方面,武汉市全面推进工业智能化改造、常规光纤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类试点示范、企业智能化改造,工业化创新发展工程,通过工信部工期验收。在网络安全方面,加快建设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以国家网络安全学院为依托,完善我市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体系,提升网络安全产品、人才服务、贡献能力。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工业互联网发展前景广阔,期待大家分享更多的工业互联网发展经验,参与标识体系,更多的创新应用,更多关注武汉、投资武汉、支持武汉,携手共创制度制造与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美好未来。

  最后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