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石三平:“标识+5G”融合创新谱新篇

2019-08-15 11:20

石.JPG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非常荣幸和大家相聚在黄陂,参加本次盛会,在此我谨代表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国电信发展的各位嘉宾、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天我和大家汇报的题目是5G创新引领,赋能工业会。一直以来我们国家被称为世界工厂,我们已经成为了全球制造业第一大国,但是在工业互联网领域仍然与世界先进水平有很大的差距,5G时代的到来为我们实现弯道超车提供了绝佳机会,我们将通过互联网的建设解决企业设备连接的信息孤岛的一系列问题,实现供给侧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飞跃。

  中国工业互联网目前正处于启动阶段,我们与美国、德国等国际发达国家在战略制定和时间上面基本同步,但与他它们相比,我们总体发展水平仍然存在巨大差距,企业数字化水平有待提高,所以在未来我们应该加速,工业互联网进程,推进新兴技术与工业生产的深度融合,支撑传统企业转型优化升级,为智能制造提供新的动能和动力。

  当前,信息工业技术已广泛渗透到全球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以5G、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新型技术蓬勃兴起,作为全球的生产大国,正成为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全新引擎。

  众所周知,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我们要建设工业强国,必须推动5G等新技术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要发展数字经济、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大家对5G非常关注,说明了5G来到咱们这个世界,来到我们身边正当其时,5G它能够可以实现一张网络支持所有业务,它主要有三大应用场景:

  一、增强移动性互联网EMEB,它的速度可以达到10G,用户体验速度可以达到100兆/秒,未来我们将把它应用到高清视频、AR、VR、机器视觉等等领域。

  二、低时延、高稳定性。URLC,我们时延可以低到1毫秒,未来我们将主要应用在工业自动化、无人驾驶等领域。

  三、海量连接的互联网和MMTC。它就可以做到每平方公里支持百万级设备的连接,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联,所以说5G是颠覆性的新技术,会给我们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诸多的改变和颠覆性的变化。

  中国电信全方位建立的5G运营体系,5G建设主要以SA架构为主,以NSA和SA混合主网方式来推进。这里和大家解释一下NSA和SA,一个是独立主网,一个是非独立主网。

  我们国家已经明确了从2020年的元月1号起,NSA手机不再入网,也就是说我们国家已经明确了要坚持以SA为主。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提出了控制云、接入云、025827三朵云的网络结构,发布了首个电力贴片白皮书,和面向边缘计算体系架构。

  我们已经携手两百多家企业事业单位,共同推出交通、医疗、制造等十大行业的创新应用,中国电信湖北公司积极践行湖北省的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正在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建设5G网络,开启5G商用新技术。

  当前我们已经建成5G基站1500个,覆盖武汉市三环以内的面积区域总××025916。我们聚集了重点的互联网、水域、园区的行业,与30多家客户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我们也以武汉、宜昌……等十多个市洲,596家客户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在5G创新实践方面,我们全面参与并进行工业互联网试点的活动,与华为、中兴等合作伙伴开展5G联合创新,与东部地区共创5G的双创。

  我们先后为2019年知音国家文化界提供5G+4K+IR的直播服务,为武汉半马提供直播服务,与武汉大学东南医院合作了全国首个5G智慧医疗的示范项目,与协和医院完成了全球首个5G健康扶贫项目,在工业互联网领域中国电信提出了智慧工厂整体解决方案,通过我们的5G网络,实现工厂内人员、生产设备、智能终端等安全可靠的连接上网,天翼工业云平台为企业、区域提供了AaaS、SaaS、PaaS,为企业提供了包括视频监控、调运、设备上云等应用。

  未来,中国电信5G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将分三步走,近期主要是实现工厂的互联互通,满足××031013的需求。中兴将以工厂内部工业互联为核心,满足工业……作为央企,中国电信积极投身于湖北……建设,应该说硕果累累。

  一是我们不断强化云化基础设施,着力构建新一代智能网络。构建了省内领先的云计算能力。

  二是满足各行业的转型发展需求,在政务、医疗、教育等各领域不断的推出各类应用,在政务领域我们已经为26个省厅级项目提供了一揽子的服务方案,承建了18个市县政务云,全面推动互联网加速部门的效率。雪亮工程承建了全省14万个……为平安湖北构建了良好的基础,省级医疗……医院超过300家。

  三是向全省老百姓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了更优质的服务,我们践行将企业责任担当,我们即将迎来工业互联网的新时代,在这个时代我们还要做以下几件事:

  一、建设互联互通的高品质网络为工业互联网夯实基础

  二、融合智能的平台布局;

  三、着力构建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的防控机制,为工业互联网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19年中国互联网公司将全面启动5G商用,完成国家节点的建设,我们将持续加大工业行业5G资源投入,加强工业智能化、智能机器人,以及人工智能普及应用,在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进行运用,提高本土企业在新时代的竞争力,我们的互联网将超过1千万智能连接,让网络更灵活,更智能。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万类霜天竞自由,让我们共创共赢共同把握互联网的历史机遇,共同构建开放合作的产业生态,积极参与制定工业互联网相关标准规范,全面推动能力开放,数据共享,加快创新商业模式。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必将以更加开放的心态,…优势互补,共同助力湖北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共创我们湖北美好的未来,谢谢大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