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中天互联董事长、南通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轮值主席薛驰:发布南通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筹建方案

2019-10-22 09:20

薛驰.jpg

  尊敬的常厅长、王副秘书长、各位领导、各位学员,大家好!

  在这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非常高兴在南通与大家相聚,共同学习探讨5G与工业互联网如何打通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形成新的工业智能生产和服务生态。

  作为本次大会的承办单位,我谨代表南通市工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我们在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南通市工信局的支持下,联盟联合中天科技集团、三大运营商、华为等重点龙头企业,整合市内外工业互联网领域资源,共同发起筹建南通市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

  接下来我为大家介绍一下创新中心的规划和布局。

  南通市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将在明年落户于南通中创区,中心作为联接政府、合作伙伴、工业企业和各产业相关方的核心枢纽,目标是整合资源,突破工业互联网核心技术,推动工业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同时中心致力于打造以“体验、测试、实训、服务、创新”五位一体的全方位功能服务平台,推动南通市成为全国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输出策源地、应用体验集中地、专业人才输出地。

  创新中心将包括以下布局:应用先行区、实训基地、产业领航、服务支撑、工业旅游。

  应用先行区:深入南通3+3+N产业,结合每个产业各自的特点,开展工业互联网的互联网络、核心装备智能化、核心软件与平台、安全保障体系等公共创新服务展示平台,促进产学研用先行一步的协同发展。

  实训基地:依托相关高校、科研机构、行业优秀企业,建设一批工业互联网专业技术人才实训基地,对重点行业、关键环节、高端产品制造的专业技术人员实施专项培训,帮助传统人才适应工业互联网需要,提升能力。

  产业领航:中心通过专业的运营,建成人才引进与培养高地、产业孵化与创新经济示范高地,为江苏省乃至全国科技创新发展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服务支撑:创新中心围绕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企业上云等两化融合重点工作,建立需求精准对接平台和长效对接机制,整合资源为企业提供技术开发、系统集成、咨询和培训等专业化服务。

  工业旅游:中心将联合南通本地工业企业,打造一个以工业互联网为主题的特色旅游路线。联盟会与国家工业互联网联盟进行深度合作,定期召集全国重点企业到南通来参观旅游。

  最后,我们期待未来与产业各方积攒能量、砥砺前行,志在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先进产品和专业化服务。接下来,我郑重邀请常厅长、王副秘书长、王凯局长以及南通市重点制造企业代表,共同进行发起仪式,有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