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刘多院长:主持开幕式

2017-12-14 09:00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晨好!

  欢迎参加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举办的《2018年ICT深度观察大型报告会暨白皮书发布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对各位领导和来宾对此次报告会的支持,对各位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自2009年起我院已经连续十年举办ICT深度观察大型报告会,期间发布了46本有关技术产业经济法律等发展的白皮书报告,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多本白皮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紧密的围绕国家和工信部的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不断完善我院的科技体系。ICT深度观察报告会就是在我院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希望能够对一年来整个信息通信业及融合产业的发展进行全面的整合和深度的剖析,同时对未来的发展进行一些展望和预判。

  十年间,伴随着我们国家整个信息通信业及融合产业这样一个快速发展,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也在不断的成长和进步。今年10月份我们也是提出了我们信通院三年发展的规划,也是明确了12345个方面。

  第一个就是一个使命,我们要做信息社会的思想库。

  第二个就是做国家高端智库和产业创新发展平台。

  第三个就是三大优势,要保持我们扎实的专业精神和构建整个生态的生态优势,以及政府的支撑力。

  第四个就是我们的四大领域,包括电信、互联网、两化融合、信息化应用。

  第五个就是我们的五大业务,包括对政府的决策支撑、相关的实验平台、检测认证、咨询服务以及监管支撑。

  我们希望能够在ICT及融合领域能够不断的做强做大。2017年我院强有力的支撑了国家多个产业战略和政策的出台,包括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指导意见,关于促进分享经济发展的指导性意见,以及关于推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有效运营的指导意见等。今后的话,我们信通院也会坚决的贯彻“十九大”的会议精神,在新时代为我们的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在此我也代表信通院向长期以来对我院给予帮助和支持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