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陈金桥副总工:白皮书发布会

2017-12-14 13:30

  

  

  各位同事、各位代表、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今天下半场的ICT深度观察报告会暨发布会由我来为大家服务,今天下午我们是专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推了很多行业的白皮书,我们想在年底集中展示环节,能够集中的展示一批引起各方关注,并且未来有很多拓展空间的一些报告,我们今天下午精选了三个专题报告和两份白皮书,一起帮大家解读。上午已经把白皮书和报告发到了大家手上,所以我们今天下午演讲的嘉宾比较有压力,为啥?因为要带领大家一起来阅读核心观点,各位也都看了,而且各自选择,因为下午我们有三份与互联网产业发展趋势、网络架构和平台治理相关的成果。另外有两份也是比较热的,一个是围绕国际经济的研究,目前在国内外做国际比较研究都是一些高端前沿的智库,我们中国信通院在今年2017年也尝试在这个方面来做一些努力,如果业界反映不错的话,还是想继续在未来通过开放深化合作的方式能够继续发布这样的成果,主要是我们放在全球视野来看中国在新兴领域表现如何?另外还有一份,如果今天我们在场还有来自于全国地方经济部门从事管理工作的领导和专家们的话,你们可能会感兴趣,就是关于在工业经济,我们中国经济的微观部分就是我们的工业百强县、百强区,因为大家也知道我们说网络强国战略也好,中国制造2025也好,我们讲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融合发展,最主要的载体在县域经济体,中国县域经济体很大,它是整体进入到一个产业转型升级和换代,现代经济很多不再是原来传统制造业、工业这一块,新兴产业,特别是IT快速上升。

  今天下午作为主持人感谢我们还有这么多专家,这么多代表继续聆听我们的成果发布,能够留到现在的都是我们的真爱,都是关心和关注我们中国ICT产业发展的一些领导和专家们。我们首先邀请各位执笔团队的成员按照顺序到台上做15-18分钟一个报道的精读的分享,因为我们会场人比较多,我作为主持人代表大家为每一位执笔专家,就是演讲人,问一下他们对未来的考虑?就是报告的核心观点有什么精彩之处?如果你们想要举手想问一下也可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