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主持

2018-12-19 08:30

微信图片_20181219085552.jpg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热烈欢迎参加我们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举办的每年一度的2019年ICT深度观察大型报告会暨白皮书发布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对各位领导和嘉宾,在百忙之中参加我们今天的报告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谢谢大家!

  ICT深度观察报告会到今年我们已经举行了10届,今年也是第10个年头。一路走来,我们名称叫ICT深度观察大型报告会,之前我也想过要不要改一个名字,我们信通院涉及的领域已经不仅仅是ICT领域本身,其实我们已经在ICT这个基础之上,向其他的领域不断的进行延伸和相关的渗透。今年为什么没有改这个名字?今年是第10届,明年我们会把名字改成ICT及融合领域这个大型报告会。

  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得到了各位领导和专家,以及产业界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们一直在不断的耕耘,一方面是在ICT技术相关的研究,尤其是在前沿科技研究的基础之上,不断的根植于信息通信业。同时也是顺应国家和全球的发展趋势,包括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不断的融合。我们在相关的新的技术,包括5G,我们在研究的基础之上,我们从2014年开始研究工业互联网,无论是网络,无论是我们的国家标准体系,还是平台、安全体系,以及智慧医疗,包括金融、科技,其实我们都在全面的布局整个产业互联网。所以我们希望我们能够通过我们不断的耕耘,通过不断的努力,一方面为我们国家整个ICT产业做出我们的贡献。同时,也希望能够通过我们整个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和实体经济在融合方面,也希望做出我们的贡献。只有这样,才能为我们国家的整个制造业,为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为我们国家高质量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今年报告会我们聚焦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等为主题,我们也会发布十大趋势报告,我们对未来进行展望,我们也会发布5本研究报告。今天我们邀请了很多的领导和相关的专家莅临我们今天的会议,我们还邀请到产业界的专家、企业代表、媒体朋友,也来参加我们今天的报告会。我们在这里代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谢谢大家!    下面首先有请领导致辞!我们有请工业和信息化部王新哲总经济师为我们致辞,大家掌声欢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