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续合元副总工:主持

2018-12-19 13:30

c463c4e0a0181b12b1245f0d7030acd0.jpg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欢迎大家参加ICT科技进步创新分论坛!昨天咱们国家习总书记主持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纪念会,我觉得我们今天开ICT科技创新科技论坛非常有意义,发展生产力是第一要素,所以创新当然也是在发展生产力当中非常重要的。

  大家今天上午聆听了我们院几个比较重要的报告,包括数字经济的,有工业互联网的,有先进计算的,还有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余总总结的ICT深度观察的深度报告。和我们下午的分论坛是什么关系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从基础研究的角度,我们有八大领域,今天上午的主旨报告其实都是在十大领域研究基础上提炼出来的重要的报告。今天下午的两个分论坛,是给大家汇报一下我们对十大领域全面的报告。因为时间所限,所以八个领域顺序汇报的话可能时间来不及,所以分成两个会场。

  今天我们这个论坛主要是包含无线与移动领域,信息网络领域,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还有先进计算领域。另外一个论坛包括量化融合与产业互联网领域,还有数字经济与法律监管领域,还有网络安全,还有ICT产业深度这个领域。这个论坛是偏向信息通信的技术方面,那个论坛更偏向产业还有监管、法律方面的内容,所以大家可以选择的去听报告。

  除了这四个领域的报告之后,我们还有两个白皮书,一个就是先进计算发展研究报告,还有一个量子信息技术发展与应用研究报告,这两个白皮书的发布。

  我们按照顺序,我们首先有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无线移动领域的主席万屹发布,2019年无线与移动领域深度观察报告。有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