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余晓晖:主持

2019-12-26 14:00

余晓辉1.jpg

主持人: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非常欢迎各位领导和专家参加工业互联网创新方案分论坛暨工业互联网测试床现场宣讲会。我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余晓晖,同时也是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AII”)秘书长。今天来的都是工业互联网测试床申报单位的代表,他们会分享各自测试床做的一些情况和目前的进展,我们今天邀请了业内的专家做评审,我们会在今天评审的基础上选出几个明星测试床,并在联盟明年2月的工业互联网峰会上发布。

    下面请允许我介绍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和评审专家,他们是: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管理局业务资源处处长林啸、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两化融合推进处副调研员李超、走向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赵敏、石化盈科信息技术公司高级副总裁蒋白桦、中国航空工业信息技术中心首席顾问宁振波、AII副秘书长、中国电信产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中心主任张东、AII安全组主席、北京交通大学工业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陶耀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生导师、系统仿真与智慧制造系副主任任磊、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传感与网络控制中心副主任赵艳领、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市场经理宋华振、AII网络组联执主席、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李栋、以及在本次宣讲会上分享的测试床立项及牵头企业代表,接下来他们也会在会上给大家带来工业互联网测试床的最新进展情况。同时,现场还有来自AII测试床工作组的代表,一直以来,测试床组的主席单位以及副主席单位,都为工业互联网测试床工作做出了大量的贡献。再次欢迎大家的到来!

    请领导致辞之前我先跟大家做简要的介绍,我们做的是什么工作。我们工业互联网联盟始创于2016年,成立3年来希望推动中国工业互联网创新技术、创新解决方案和创新的商业模式,并把它产业化,这是我们的初衷。联盟成立了3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55个测试床,已经有15个结题,这是非常好的一个机制,也是我们的探索,我们希望能够推动我们的工业互联网的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协助企业把他们非常好的思想、idea和一些技术能够推向市场。所以给大家暂时报告一下这样的定位,我们希望实现从01的突破,再往后就是企业从1-100的发展。

    下面有请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管理局业务资源处处长林啸致辞,大家欢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