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沈机(上海)智能系统研发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云鹰:基于智能数控系统的工业APP平台测试床

2019-12-26 15:45

黄云鹰1.jpg

    各位专家大家下午好!接下来由我介绍一下由沈机(上海)智能系统研发设计有限公司承担的智能数控系统工业APP平台测试床。

    我简单说一下,事实上我们这个测试床是基于我们大概十年左右在数控系统领域的一个研发基础,我们i5的需求是研发时间最短的,为什么我们要推出数控系统这样的一个测试床?实际上我们在研发的过程中,在和客户的交流过程中,我们发现它有很多的痛点,包括有一些痛点就是我们自身所面临的,尤其是一些主机的装备企业。

    它其实解决了一个快速形成产品的差异化,像我们在市场中把我们的一些工艺,我们的一些特殊的交互方式或者我们一些传感器的集成方法,怎么通过软件的方式把它集成起来,把我们的算法变成一个自己的软件产品,把它沉淀到我们的装备上去。我们以前在类似的一些系统,德国的西门子等等这些非常传统的老牌系统,它是非常封闭的这样一个体系,它很难支撑你去实现这样一个愿望,所以我们就推出了这样的一个智能数控的工业APP的平台,我们把它叫做i5OS,我们以数控为基础,各个垂直领域,我们根据它各自的产品应用特色组成云端结合的协同解决方案。

    大家可以看到我们面向的用户,最终的这些用户是主机厂自动化的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还有一些行业内的专家,我们还有一些设备的最终的用户,他们有各自的一些不同的诉求,他们也能够提供自己各自不同的能力。如果说在这样一个测试床上他们做出相关的一些想法和设计还有一些产品能够沉淀下来,形成一个工业APP

    这是我们I5OS的操作平台的基础架构,最具特色的就是我们是一个完全开放的这样一个平台,而且我们这个组第一个讲的张晓总(智能云科)其实也是我们的一个兄弟单位,他们提供的云端的一些能力也可以在我们的终端上进行非常方便的融合,我们提供了一系列的云端应用的框架,让你在终端和云端交互的时候非常方便地去搭建起一个快速交互的这样一个应用,也就是说你去开发一些终端跟云端协同的应用会非常便利。这两块黄色的内容就是我刚才所说的我们十年开发所做出来的这样一个底层的核心技术,所有的这些东西如果说大家要去完整地搭建这套系统,时间特别长,所以我们希望把这个东西做成一个设备化的东西,变成一个开放的工业APP平台。

在这个上面我们其实也解决了很多比如说接口的抽象,解决了对APP的知识产权的保护,运用了区块链的技术。开发者上传到APP store之后,我们所有的机床就可以非常方便地搜索到你的APP,对开发者更方便,对我们的用户也非常方便。大家不用去找各种各样的供应商,在我们的商城中一搜索就可以找到你想要的,比如说“温度补偿温度补偿”去年被评为了优秀APP。顺便提一下我们这个项目其实也是联盟第一期的测试床,通过了第一期的验收,目前是我们这个公司最主打的产品。

    下面提供一个非常快速推广的渠道,我们提供安全可靠的这样一个验证服务,因为我们有专业的工程师帮你进行APP的测试。

    这个就是我们交易商城上目前有各种类别的APP,从201711月发布到现在接近两年的时间,i5OS平台上有很多不多的APP2018年底,我们支持了联盟主办的APP开发大赛,大赛选手只花了两周的学习时间,在两天的马拉松过程中间非常快速的开发出新的APP。在设备定制类、工具通用类我们都有一系列的案例,今天时间比较短我就不详细介绍。

    这是我们的一些应用场景,目前在建筑装备,比如建筑的抹平机、布料机、3D打印、其他一些运用控制的一些领域,已经有了非常广泛的应用。大家可以看到像硬件的构成也是非常开放。

    我们这个测试床也有几个优点,开放性我从一开始就提到,开放性是我们非常大的优点,首先是硬件的开放性,其实i5OS应用控制解决方案这个平台可以安装在各种不同性能的硬件上,根据你的应用需求,然后支持个性化自主定制,我们底层所有的技术都是完全自主开发。安全性,我们所有对APP的保护,我们是上链的,当然我们没有过多宣传,通过区块链的加密技术对APP进行保护。

    我们的测试床验证了整个AII体系架构中的一个应用支撑和网络互连,就是工业APP的这样一个部分,是符合我们整个AII的整体架构。

    目前我们的交付方面主要是开发套件,目前大家可以在我们的网站上、论坛上免费申请这样的套件,右边列出来我们自己开发的APP的列表。目前,在我们的公司内部就完全采用了这一套平台进行一些快速的设备和应用的开发。因为会面对各种各样不同的装备和应用,每个装备的应用有不同的工艺要求和行业特点,每个行业中间有一些特殊的功能,我们都可以通过APP的方式来进行提升。

    这是我们的价值,实际上前面这么多都提到,我们可以支持不同行业的装备制造商,针对他们从传统的功能区,以前可能用运用控制卡或者专用的控制器及它可以让你从功能机走向一个智能机的升级,把我们的这个平台部署在你的装备上之后,就完全具备了装备定制化和智能化的能力。对于行业开发者而言也非常方便,他具有了类似于安卓这样的一个开放的平台,可以去为更多的客户进行服务,我们的平台是一个开放的系统,不需要去破解协议。我去给一个封闭的系统配套的时候,系统会很假,而且寻找客户非常困难,这是我们最具有价值的地方。

    下面是我们每年都会举办的一个开发者沙龙,目前也是在我们公司中持续进行运营,而且我们的平台是在不停的完善中。

    谢谢大家,我的报告到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