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知识产权中心高工周洁:《ICT产业创新效能评价研究报告》发布

2019-12-26 14:00

周洁.jpg

  我国ICT领域创新发展不断加快,高质量创新亮点纷呈

  1、国际创新排名不断提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世界创新指数排名中,2019年中国排名由17升至14,“ICT普及率”和“ICT利用率”大幅提高;

  2、创新投入产出皆增——中国ICT领域2017年研发人员同比增长12.78%,研发经费同比增长6.99%。2018年发明专利申请全球占比过半,软件作权著注册超过百万件;

  3、企业创新能力不断提高——高质量创新成果不断增多,2019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评选结果15项中,华为等11家中国企业斩获荣誉。

  新技术赋能传统经济发展,助力垂直领域智能发展

  1、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2018年我国人工智能行业规模达到2.17万亿元,超过90%来自于与其他行业融合渗透。

  2、新技术实现落地应用——人工智能、区块链、自动驾驶、机器人等技术在机场高铁、税务、电商等领域广泛应用。

(来源:飞象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