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知识产权中心李梅:数字经济时代竞争法的适用空间探讨

2019-12-26 15:30

李梅.jpg

  “失控”的到来

  美国第五大信用卡发卡银行Capital One的1.06亿用户数据泄漏案件;美国金融服务公司First American泄漏了8.85亿条交易记录;全球游戏服务提供商Zynga泄漏了2.18亿条用户社交数据;印度移动运营商Truecaller泄漏了近3亿条手机用户号码;江苏警方在考拉公司服务器中查获并收缴被非法获取、存储的公民姓名,身份证号、照片近1亿条记录;Facebook的第三方合作伙伴保存的146G用户数据被发现在Amazon S3公有云上被发现可以无认证自由下载,其中包含5.4亿条Facebook账户的相关数据。

  

  社会学家彼得·伯格曾用“木偶戏”来举例,认为人虽然在社会生活中受到限制,但是“与木偶不同,我们可以在我们的演出动作中停下来,抬头仰望并感知操纵我们的‘木偶线’这一动作就是我们走向自由的第一步。”

(来源:飞象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