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金融行业开源治理白皮书发布

2019-07-03 09:35

11.jpg

  2019年7月3日,2019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正式在京召开。会上,主办方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众多研究成果,其中包括国内首个融行业开源技术应用领域的调研成果——《金融行业开源治理白皮书》。

  据悉,《金融行业开源治理白皮书》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浦发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太平洋保险、上海银行、中国人寿、上海农村商业银行等多家拥有丰富开源治理经验的金融机构共同编写。

  会议现场,主办方及以上参与编写的金融机构共同进行了盛大的发布仪式,并在其后举办了以“金融行业开源治理”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中国信通院、浦发银行、农业银行、太平洋保险、中国人寿的专家代表对白皮书及相关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金融行业开源治理圆桌论坛

  《金融行业开源治理白皮书》是国内首次对金融行业的开源风险和治理方法进行系统梳理,对金融企业引入开源技术的背景和开源技术的意义进行了全面解读,重点梳理了引入开源可能导致的相关风险,并对金融行业在开源治理方面可以采取的措施给出了建议。

  《金融行业开源治理白皮书》的发布,为国内金融行业应用开源技术提供了一部全面的行业参与指引,并对开源风险治理提出了科学有效的可行性建议。白皮书还附录了参与白皮书撰写企业的开源治理实践经验,包含开源技术的应用、项目经验及开源治理的手段等,致力以金融开源治理最佳实践的方式,为金融从业者带来宝贵的经验和启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