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大所云计算部副主任郭雪:开源产业白皮书

2019-07-03 10:30

1562133129913.jpg

  为深度了解中国开源产业现状,为产业发展提供指南,2019年7月3日,由中国信通院主办,中国IDC圈协办的“2019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在京召开。会上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大所云计算部副主任郭雪发布《开源产业白皮书(2019年)》并进行了解读。

  据悉,此白皮书以调查结果为基础,结合行业专家的深度访谈,覆盖全国24个省近90个城市,包括互联网、政府、金融、医疗、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制造、电信、交通及物流、科教文卫和能源等多个行业,为广大关注开源技术的从业人员、专家学者和研究机构提供真实可信的数据支撑。

  白皮书显示,全球开源产业链已经形成,而国内已经应用了开源技术的企业占比达到 86.7%,有计划应用开源技术的企业占比10.6%,开源技术已经被企业普遍接受。同时,开源技术也存在一定的风险,中国企业和开发者也需要审视开源所涉及的风险。

  对此,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认为,有必要进一步健全开源生态、树立开源风险意识、加强开源治理。并于白皮书中建议第三方机构宜组织推广国内开源项目,搭建开源配套基础设施,进一步推进标准制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