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刘多:发布《政务云综合水平评估方法第一部分:综合政务云评估》标准及试点评估城市评估报告

2018-03-21 09:05

  2018年3月21-22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支持的"OSCAR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日益发展,并开始进入“深水区”,开源技术与云计算融合的程度进一步加深,并开始成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OSCAR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将邀请行业内多位大咖与权重人物共同探讨、交流云计算开源技术、研发、治理、产业化方面的经验,探索开源与云计算的创新发展新路径。

  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 刘多发布《政务云综合水平评估方法第一部分:综合政务云评估》标准及试点评估城市评估报告.

  刘多:非常感谢张总,张总在最开始给我们阐述了云计算以及云计算开源对我们现在的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最后给我们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首先是整个产业发展环境营造方面,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以及企业上云的推动,最后是安全保障体系的打造。我想,这四个方面的要求我们中国信通院也会和业界一起贯彻落实,把云计算产业和相关云计算开源发展的更好。让我们再次用热烈的掌声感谢张总的致辞,谢谢张总!

  下面进入发布环节。

  首先是《政务云综合水平评估方法第一部分:综合政务云评估》标准及试点评估城市评估报告发布。

  工信部在2017年发布《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中指出,“协同推进政务云应用,以政务云等重点行业领域应用为切入点,带动产业快速发展。推动云计算的普及推广与深入应用。”当前各地政务云建设取得卓有成效的进展,为了客观衡量政务云的发展水平和应用成效,为进一步落实《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在工信部信软司的指导下,在多地政务云主管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信通院在2017年联合产业界多家单位制定了《政务云综合水平评估方法第一部分:综合政务云评估》标准,此标准旨在推动政务云更全面、更深化地应用于政府部门,不断提高政务云在“互联网+电子政务”中的效能,为政务部门建设高水平,规范化的政务云提供依据。这项标准从政策落实、应用成效、平台能力和安全保障四个维度衡量政务云综合水平,评估指标包含政策响应率、部门上云率、民众办事效率提升成效等共计20个指标项。根据评估结果,将政务云综合水平分为基础级、增强级和先进级三个级别。

  济南市作为国内开展政务云建设较早的城市,在政务云建设和运营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成为本次政务云综合水平评估标准的试点城市。经过为期两个月的严格审查与测试,济南政务云的综合水平评估结果请看大屏幕。

  济南政务云计算中心达到政策响应率、部门上云率等16项先进级指标;服务计量准确性和新技术支撑能力等4项增强级指标。最终济南政务云计算中心获得政务云综合水平“先进级”!具体的评估标准解读和结果,请大家关注下午的政务云论坛。

  刘多 政务云 济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