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中国科学院学部学术与出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致辞

2019-12-07 09:10

梅宏.jpg

  王市长、各位院士、各位专家还有同行们大家上午好!这是我们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办的论坛,科学技术前沿论坛是中科院学部为院士群体打造的学术交流平台,也是我们学院的一个平台系统。

  每次定这个会还是挺严肃的过程,指定会议主题拿出方案,获得批准以后才进入到程序,这次的区块链论坛确定还是一年多前的事情,当时因为内地的区块链热,已经热的有点让人摸不清头脑。

  一年多前币圈的狂热让区块链进入到云里雾里,当时学术出版委我们院士群体我们需要弄清这里面的基础,这是非常有价值、有前景的一种运用模式、一种运用基础,但是它问题是什么?技术难点在哪里?需要我们去清晰表述。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我们最近设立了一个跨学部论坛,通常我们这种论坛一种是跨学部,还有一个是各个学部,我们这次的跨学部论坛我们就委托了王小云院士来开始进入会议阶段,本来这个会应该在今年的下半年,实际上9、10月份,后来通过其他的因素推到现在,推到12月初,结果一推我发现结果可能会更好,正好是在基础学习之后,然后又一轮的区块链热潮起来了,所以我们通过跟大家的研讨,在这种热潮中间,我们更多的是加一些冷静的思考,我想这是我们这次论坛非常重要的意义。

  我想在这里也代表学术出版委对我们这次会议的举办,对举办这次论坛提供支持的相关单位表示真诚的感谢,也期待本次论坛能够达成我们预期的效果,通常我们论坛出来以后,可以认真的总结一下,比如学术上的观点,还有一些可以去让大家共享的一些知识,通过中国科学杂志社可以发扬,还有如果有一些更好的像国家、像政府的建议也可以通过进一步形成报告,通过学部网上传送等等,还有其他很多方面,所以我真诚期望通过这两天的论坛能够有一些成果,为后续的区块链的技术提供我们中科院学部的一些建议和思考,预祝我们的论坛取得圆满的成功,谢谢大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