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学术与文化处处长 李鹏飞:致辞

2019-12-07 09:15

李鹏飞.jpg

  尊敬的王市长,尊敬的各位院士,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

  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参加郑志明院士和王小云院士共同牵头举办的区块链组织应用的论坛,我仅代表我们学术工作局对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

  刚才梅宏主任代表们学部把论坛的情况,论坛的背景给大家介绍了,大家都知道中国科学院学部是我们国家在科学技术方面的咨询机构,主要希望能够通过学部和广大院士发挥三个作用,一个是国家的战略咨询和科技发展提供研究和报告,还有一个重要作用是发布我们学部讨论的科技应用,还有一个是科学普及方面的作用。学术引领方面,我们学部希望能够搭建一些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我们也跟国家咨询委共同部署一些学部办的项目,以及主办科学报等相应的载体,也希望能够推动院士牵头,还有科学家组织一些学术交流,还有一些相应的项目的活动,刚刚梅主任也提到我们的企业论坛有103起,我们的院士和广大专家就学术的前沿还有一些学科的增长点来进行深入的研究和讨论,几位领导已经提到区块链技术在近几年,特别是今年区块链得到党和国家的领导,还有信息领域,金融相关企业的高度关注,我想把更多的时间留给我们在座的专家,可以听他们精采的报告。

  我想结合咱们今天的讨论,刚才梅主任也提到,我们除了可以给国家提一些新的建议,我们也可以通过学部来深入支持我们开展更多的战略研究。今天在深圳组织“区块链技术与应用”主题的科学与技术前沿论坛也是非常好的尝试,我对本次论坛的承办和支持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也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的成功,谢谢大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