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主持

2019-11-08 09:00

vbox11102__GL_4051_091423_small.JPG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

  首先热烈欢迎参加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联合主办的2019可信区块链峰会。习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量,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从2015年开始系统研究区块链,我们与340多家国内外合作伙伴一起实施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在技术标准研究、应用探索、政策支撑、实验室建设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积极布局,形成了一系列成果,牵头成立了19个项目组,开发了全球首款跨平台的区块链性能基准测试工具,完成了三批共60多个产品区块链测试,在业界树立了权威的可信标杆,不仅为中国,也为全球区块链生态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天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我们在这里召开2019可信区块链峰会,也是第三年举办峰会,已经成为区块链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下面请允许我代表中国信通院对各位领导、专家和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大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