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ConsenSys创始人、CEO Joseph Lubin:下一代互联网(web 3.0): 区块链技术如何赋能未来全球数字经济

2019-11-08 11:20

vbox11102__GL_4516_112016_small.JPG

  大家上午好!非常荣幸参加今天的可信区块链峰会,这个峰会讨论了各种各样的技术,讨论了中国的可信区块链发展的情况。

  我们看一下关于分布式账本技术的技术背景,关于企业的发展,在世界各地来推动这一技术的发展,在2011年,当时提到了三个相应的发明,区块链技术,它是一种数据的技术,那么可以在一个对等的方式上来建立信任。区块链技术它可以帮助我们建立一个所有人都可以信赖的这种技术,可以避免以前的那种信息的孤岛。第三个发明叫做数字经济学,可以对在网络上对交易进行验证,同时也可以实现平台的运营以及保证平台的安全。

  在2014年一个新的平台建立,叫做以太坊的技术,以太坊实际上也是下一代的数据存储的技术,那么在一个可编程的数据链上来使用数据,对于世界各地的开发者来说在平台上开发相应的程序,这也是第三代网络的发起,它体现了这种分布式的这种技术。交易也就数据管理都可以更加安全的,更加便宜的来进行管理而不会带来一些风险。

  区块链的技术又推出了这种智慧合约,它也是一种非常好的技术。对于我们所说的这个以太坊,以太坊的一个技术,它可以使任何的一个系统都建立在开放的应用平台之上。以太坊的一个技术它可以推出这种自动化的客观的信赖,因此可以确保协议的执行,不管是合同也好或者法规也好,或者说是协议也好都可以得到很好的实施。有了这样的一个技术,再加上其他的一些技术,其他的一些分布式的这种存储的技术以及带宽的话,对社会进行一个重组,可以让他变成更加有效的体系。

  同时以太坊是一种第三代网络技术的核心以及基础,那这样的一种分布式的网,包括很多的分布式的可信的一些交易以及自动化的协议,智能合约等还包括计算ID以及金融的一些服务的工具以及法律上可执行的协议、证书以及股权还包括一些产权方面的令牌等等。

  有以太坊所支持的平台,那么可以促进更好的合作。第三代网络它是一个可信的合作,即使是你的竞争对手或者你不认识的人都可以与他们进行很好的合作。可以让不同的对手更好的进行互动,可以让艺术家、音乐家,资源以及服务提供商直接与客户接触,不再依赖中介,中介很多时候他们会收取很多费用。

  有一些机构他们可能在考虑这种三层的一个底线,以前的那些不能够兼容的平台,现在都可以实现兼容,是可持续的,对于很多的企业来说它可以更好的实现价值,维护客户关系以及实现金融的目标。一般来说金融目标是最重要的,通过这样一个开放的区块链的平台,全球的经济可以更好的实现发展。

  当各个公司在一个开放的行业平台上来共享资源的话,那每一个人他可以更多的不同的一些小的实体,可以一起合作,可以提高更多的效率,以太坊是一种非常好的技术,可以说这种合约部署的这种方式非常智能、非常好,它可以实现可升级性,隐私的保护,隐私的可用性还有一些隐私保护等等,它可以帮助我们建立一个私有链的架构,那我们在接下来的几年当中会看到在二级的解决方案当中会有更多的一些进展,同时也会进一步的加强以太纺的安全。

  对于规模网络来说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现在有很多的一些链下计算能力的使用,使用互动计算的游戏,可以看到这样的一个以太纺,这样的一个平台可以更好的支持我们崛起的数字经济的发展,因为以太坊在私有的一些环境下已经得到了很好的使用,比如说一些公司、政府、银行或者中央银行,或者是一些财团他们已经使用了这样的一些技术。基于同样的一个互操作的技术来实现的。

  同时私有以太坊网络以及主网之间的连接也已经形成了,那么以太坊一个私有的这种实施已经有企业开展部署了,早在几年之前或者几个月之前,很多的一些客户又加入了进来,那么要建立一些开源的网建来促进互操作性。这就使得以太纺可以在更多的行业,更多的国家得以使用。

  如果大家对于使用这个超级账本比较感兴趣的话,实际上你可以选择先进的超级账本技术。现在可以看到很多大的公司,比如像微软等,他们也已经部署了一些以太坊的公共主网的技术。

  我们公司成立于2015年,我们是帮助实现以太网方面的能力。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我们关注一些工具以及共识的算法,那么也更好的满足这样的一个分布式的网络社会的需求。我们认为最大的分布式去中央化,可以带来非常大的信任,这样的话全球的资产就可以在以太坊的基础之上来实现相应的交易。

  同时我们也要关注私有网络,私有网络也可以更好的利用以太坊的技术,以前的各个公司之间并不能够开展很好的合作,同时区块链技术也是单一公司的可以用它来进行管理。

  比如说可以用它来管理他们的财富、出行、设备、员工忠诚度等,我们也和六十多个不同的区块链公司进行合作,和政府银行,中央银行以及全球的各个组织进行合作,希望大家能够共同的建立区块链的基础,建立起身份标识,能够建立起很好的监管、标准体系以及开发出更多的用户案例,很多项目都是能够更好的促进整个以太坊的使用。

  而且我们也看到在这样的项目中能够有更多的这些工程师加入到其中,而且我们也是希望能够基于我们自己数以百万计工程师卓越的才华,能够促进合作,而且我们公司还有不同的这些财团都和我们进行合作,能够共同的分享基础设施,能够更好的把这些公司的专长整合在一起。

  以太坊是非常安全的,而且它是一个可以防篡改的一种安全的网络,而且在五年前我们就进行了合作,能够利用多种的以太坊的区块链技术来保护金融的资产,保证他们的金融服务。

  今天我们看到以太坊生态链的价值可以超过五百亿美元的价值,而且很多的金融资产还有实体资产都可以融入其中,我们也希望能够和更多的金融公司进行合作,能够更好的开发出工具,促进彼此间的合作。能够实现商业以及金融的融合,能够保证这些不同的机构还有这些企业家能够参与其中,用区块链的技术进行更加高效的,更加具有成本效应的工具,实现更好的数字化。

  而且我们看到它是可以称之为一种比较完善的,比较稳定的一个数字化的管理工具和管理财产的一种方式,能够进行更好的分析,我们相信通过这样的一种工具可以很好的服务,能够让企业建立起更好的服务机制。

  通过一个按钮我们可以把法律、金融、保险的服务融合在一起,在之前我们可能要很多的律师,很多的会计,很多的这些金融专家参与到其中,现在只要一个按钮就可以。现在我们也希望能够把法律的监管、应用、基础设施还有这些协议的内容加入到其中。这些现在都可以在以太坊实现。法国有一家房地产公司,它也是利用这种机制来优化他们在欧洲的投资,对于这些他们也是开发出房地产资金,能够在保险还有金融行业进行更好红利的分享。

  而且他们可以在全球部署自己的房地产的这些资金能够更好的来保证这些投资者的利益。很多的商人他们也在使用这些支付体系来促进商业的发展,企业可以利用这些分析平台,能够开展风险的管理和风险的监控,能够把国际化的贸易,国际化的这种加工制造业转化成制动化核心的运营。

  我们希望能够进一步的促进更多商业的建立。能够开展更多的用户案例的分享,我们也是遵循标准的ABI,能够和生态体系进行很好的融合,而且我们可以支持这种私有的网络还有私有的组织架构。而且我们也是满足这些企业的这些区块链的标准,这些都是由企业以太坊联盟所建立的一些标准,而且我们希望能够在未来有更多的这些协议还有更多的这些共识建立,能够促进彼此间的相互合作,相互操作性,相互可操作性还有互溶性。而且其他标准还有其他的这种共同的开发活动,就是包括这种DID,更好的明白这种身份标识身份标记,能够更好的处理这些问题。

  如果你们对超级账本比较感兴趣,可以使用我们的服务。我们希望能够促进稳定的全面的信息来源促进商品的贸易,而且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促进可信任的网络,能够把过去几十年的这种比较传统的网络架构进行优化,而且我们看到通过这种联盟的建立,我们可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而且在过去这段时间平台也促进了超过几十亿的这些瑞士银行开展的交易。我们这些活动能够让基础设施完善,而且能够保证环境还有它这种交易能够更加的稳定、更加的流畅。

  通过私有的这种以太坊的区块链,我们上个月在香港也是开展了技术合作伙伴的活动,能够更好的促进香港的科技发展。

  7月份我们也是联合开发了EX交易所,这是新加坡金融局所监管的交易所,而且通过以太纺主网的部署我们可以降低它的合规成本,而且能够降低欺诈的可能性,而且增强私募市场的创造和增长的力度。

  私募基金可以通过这种以太坊,实现一种很好的发展,获得很强的灵活性。这种IPO新的发布可以帮助区块链实现更好的发展。通过更多的这些交易所参与到其中,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管理这些世界级的资产,这些资产都可以进行交易。在新加坡我们也是和这些行业组织和财团进行了很强的合作,来增强这种技术的应用,及时的结算还有和新加坡的央行进行了合作,我们也是和南非的银行进行了合作。

  对于区块链我相信在中国市场有很大的潜力,我相信它应该超越支付和科技,它是一种自动的信用体系促进合作,能够帮助我们可以更好的促进这种数字资产的开发和保护,而且相信中国的这些平台,中国的企业可以更加高效的开展业务,创造出一种有效的生态圈。

  在中国的数字资产交易还有这种供应链的追踪以及管理方面有很强的应用潜力还有智能合约方面有很强的潜力,希望能够和中国政府有更强的合作,希望建立起一种全球化的区块链的组织协会和联盟,这就要求我们共同参与创造价值。

  在每一个层级创造出这种价值,我相信不同的政府,不同的国家和地区都在创造出这种新的价值,创造出新的技术,必须要使用这种新的技术。而且我相信中国政府一定会引领这种技术的潮流,能够帮助我们不断的前进,中国政府在不断的推动区块链的体系。

  在未来中国会深入融合到区块链的网络之中,能够促进我们产生更多的区块链使用的案例,技术可以更好的让我们开展协同和合作,实现跨平台的交易,我和我的同事期待着能够和中国的专家机构进行合作,能够把这种梦想变为现实,我希望我们可以建立起更强大的以太坊的联盟,实现更多的创新。谢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