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第二届高性能云计算创新大赛—MAXP结果公布

2019-07-02 12:10

11.jpg

  

    中国高性能云计算创新大赛(以下简称MAXP大赛)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和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承办,旨在进一步推动国内高性能计算的发展,鼓励云计算应用创新。2018年,首届MAXP大赛成功举办,获得了行业的一致好评。在这样的背景下,第二届中国高性能云计算创新大赛于今年再度隆重举办,并获得了高校和行业的热烈响应。

  今年的MAXP大赛分为京东云数据算法竞赛、基于FPGA推理加速平台的AI应用设计与实现、创新大赛三个赛道,比起第一届大赛筹备更充分,赛题设计更新颖,大赛覆盖范围更广。本届MAXP大赛决赛答辩于6月21日、22日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进行。

  百日群雄角逐,最终花落谁家?经过激烈的决赛答辩,最终三大赛道获奖名单如下:

  MAXP创新赛道——最佳应用案例奖

  北京邮电大学:“基于记忆交互的循环卷积网络”

  清华大学:“混合并行模式的分布式机器学习加速”

  清华大学:“基于VGG16的大规模数据集快速并行训练”

  MAXP创新赛道——优秀应用案例奖

  北京邮电大学:“安检违禁品识别设计”

  北京邮电大学:“轻量级中文语言模型”

  清华大学:“基于GPU光线追踪的中微子探测器建模”

  北京邮电大学:“视频识别性能测试”

  兰州大学:“基于HSE06方法的3D碳类似物Hc-C4带结构的精确计算”

  FPGA赛道

  清华大学:“基于多摄像头的动态场景重建及物体建模技术”

  京东云数据算法赛道

  一等奖

  北京交通大学 thanos队

  二等奖

  北京邮电大学 一个和尚有水喝队

  北京邮电大学 Magikarp队

  三等奖

  北京理工大学 Shanxi二人组队

  北京邮电大学 熊本熊队

  北京邮电大学 熊利奥队

  本届大赛参赛队伍展现出了超出预期的水平,诸多项目方案亮点十足,极具创新,实现了大赛推动国内高性能计算发展、鼓励人才投身云计算应用创新的初衷。评委们也对参赛队伍的水平和深度给予充分肯定,部分项目具备实际应用落地实力,让人十分期待相关产学研进一步加强合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