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联盟秘书长何桂立:主持会议

2018-01-12 14:00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我是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何桂立,非常荣幸今天下午担任中国信息消费推进联盟成立大会主持人,欢迎大家参加本次成立大会。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

  首先抱歉,现在是岁末年初的时候,领导们都非常忙,本来按照原计划部里领导和其他一些领导、重要嘉宾出席本次大会,但是由于一些重要的会议,他们今天来不了。本次到会的嘉宾和领导是:

  中国工程院邬贺铨院士,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李颖巡视员,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李湘宁副局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刘多院长,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杨泽民副理事长,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张安安秘书长。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李瑞涛副主任,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王建分副巡视员,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徐海苹副主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张远刚副主任。

  今天到会的还有中国信息消费推进联盟成员单位的代表,在信息消费领域著名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媒体的朋友们。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光临!

  现在我宣布中国信息消费推进联盟成立大会正式开始。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同时通过扩大消费来拉动经济发展已经成为我们的措施和方法,然而我们注意到以直接或间接的信息产品和信息服务为消费对象的经济增长方式也就是信息消费已经成为创新最活跃、增长最迅猛、辐射最广泛的拉动经济发展的好方式,对拉动内需、促进就业和引领产业升级发挥着重要作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展信息消费。2017年5月1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信息消费工作。8月24日,国务院正式印发《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 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指导意见(国发2017 40号)。

  为了贯彻落实《指导意见》精神,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联合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中国电子报社、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中国信息化周报等单位,共同组建中国信息消费推进联盟。联盟筹备工作开展以来,得到了产业界的热烈响应,各发起单位充分发挥领域专长积极贡献,召开了多次座谈会联盟发展定位、工作职责、运作机制、推进计划等内容已基本完善。截至目前,联盟共发展会员单位200多家。

  联盟在会前召开了第一次理事大会,确定了联盟的章程、组织架构,通过了联盟的理事长、副理事长的人选,组建了联盟专家委员会,通过了联盟秘书处人选。

  在联盟的组织架构方面,成立了包括指导委员会、产业促进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理事会、会员单位、秘书处及工作组和研究组。

  下面由我向大家宣读联盟产业促进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理事会和秘书处名单。

  一、产业促进委员会名单:

  产业促进委员会由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同志,以及4个计划单列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同志组成。

  二、专家委员会名单:

  专家委员会主任:

  中国工程院院士  邬贺铨

  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余少华、倪光南、周宏仁、钟义信、高新民、余晓晖。

  专家委员会委员(共20位):

  杨泽民、张新生、钱庭硕、汪玉凯、马晓河、杨健、沈体雁、谷奇峰、黄心渊、万晓榆、曹三省、明新国、单志广、许宝杰、朱小燕、曾剑秋、彭扬、罗洪斌、张丽红、张建华。

  三、理事会名单:

  理事长:

  刘多

  副理事长(共19位):

  高素梅、聂玉春、宋波、马天晖、王国权、许锡明、温宁瑞、张平安、高红冰、刘勇、王哲、赵峰、钟能、汪凌明、江涛、曲冰、姚劲波、穆荣均、李建华。

  理事(共15位):

  赵勇、周慧、沈寓实、王兆楠、崔书锋、向继贵、杜奕、王健、王航、许会荃、谢辉、许建生、晋军、蔡振华、孙观春。

  四、秘书处名单:

  秘书长:

  何桂立

  常务副秘书长:

  胡坚波

  副秘书长:

  夏子君、何伟、梅敏、连晓东、陈胜喜

  办公室主任:

  唐炜

  办公室副主任:

  王秋野、陈红

  宣布完毕,谢谢大家。

  下面我们掌声有请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李颖巡视员致辞,大家欢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