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泰尔大讲堂
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锋做客“泰尔讲堂”


中国信通院        2016-12-22

  12月2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锋受邀做客我院2016年第11期“泰尔讲堂”,以《“互联网+”时代流程工业智能优化制造》为主题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潘爱华应邀出席,院党委书记李勇主持本期讲堂。

  钱院士的报告分析了我国流程工业转型升级的国家重大需求,探讨了以“智能制造+绿色制造—>高端制造”为目标的智能优化制造的愿景,即实现资金流、物质流、能量流和信息流的“四流合一”,利用现代信息网络技术实现工业企业的智慧决策和智能生产。报告深入剖析了当前工业企业经营决策层面、生产运行层面、能效安环层面和信息集成层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为重塑流程工业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实现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生产,围绕基于“先进制造+互联网+现代服务”的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的变革凝练了相关问题,进一步以需求驱动、应用导向为主提出了未来智能优化制造的主要研究内容和实现路线图,同时在基础理论与方法、关键技术、系统与平台建设以及工业应用验证方面给出了预期研究目标。讲座结束后,钱院士与员工进行了现场互动。

  钱锋院士的讲座高屋建瓴、鞭辟入里,使大家受益匪浅,同时对我院相关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借鉴意义。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创新推广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