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泰尔大讲堂
我院软科学高端人才团队做客“泰尔讲堂”


中国信通院        2017-05-17

427日,余晓晖总工携院软科学高端人才团队做客我院2017年第1期“泰尔讲堂”,宣讲“院软科学研究方法论”研究成果。我院各领域的科研人员踊跃参加讲座,反响热烈。

软科学研究方法论旨在通过总结梳理院在软科学研究方面形成的基本思路、规律和经验,为院软科学研究提供有价值的帮助,使院软科学研究能力有持续和明显的提升。

     

首先,余晓晖总工对方法论及软科学研究的思路进行总体的介绍。重点跟大家分享了做好软科学应有的态度、思想和文字的关系、逻辑和知识的关系等。

之后,政经所马源副所长介绍了方法论的总体篇,详细介绍对软科学的认识和理解、软科学研究的基本范式、提升研究质量的一些要点。

然后,政经所马源副所长、规划所王爱华总工、两化所许志远副所长分别从四个专业领域结合经典案例给大家介绍了具体的研究方法,在介绍过程中还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研究过程中的体会。

讲座虽然持续到下班后的17:40,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听讲座的热情,讲座内容引起了在场同事的广泛共鸣。

(目前数据中心正在整理讲座材料,后续将在知识工厂共享给大家,敬请期待)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创新推广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