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泰尔大讲堂
北京邮电大学钟义信教授做客“泰尔讲堂”


中国信通院        2017-07-21

  7月20日,北京邮电大学钟义信教授受邀做客第53期泰尔讲堂,以《人工智能:理论意义 战略》为主题作了一场精彩报告,院科技委蒋林涛主任主持本期讲堂。我院各领域科研骨干力量踊跃参加,会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

  

  

  钟教授以自身学习“信息”到研究“智能”的经历引入报告主题,从人工智能的理论、沿革、进展,应用、前景、意义及发展战略若干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和分析;并指出,互联网、物联网、智能手机、多媒体的普及应用,造就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应用环境,需要我们深刻而准确地予以把握;从而针对我国人工智能研究的差距与优势,从国家、人才、基础、标准、就业五个方面提出了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的相关建议。讲座结束后,钟教授与职工进行了现场互动。

  

  

  钟义信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循序善诱,使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同时对我院开展人工智能研究及其他相关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创新推广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