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泰尔大讲堂
中国信通院开展泰尔大讲堂“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专题讲座


中国信通院        2021-09-18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理解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信仰担当,扎实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7月12日上午,中国信通院“泰尔大讲堂”特邀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朱荣兰教授,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题作专题辅导。专题辅导由中国信通院党委副书记乔发民主持,处级领导干部、党(总)支部(含二级党支部)书记共计180余人现场聆听,京外分院及其他党员、员工使用院融合通信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与学习。

  朱荣兰是党性教育“井冈培训模式”的主要设计者之一,也是中组部推荐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教师。在本期专题辅导中,他通过诸多党史事件及革命先烈事迹,分别从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干部的角度,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执着追求理想信念、密切联系并依靠群众,调查研究、实事求是,清正廉洁、艰苦奋斗的优良革命传统,深入讲解了井冈山精神及其现实意义,并强调了意识形态层面巩固马克思主义领导地位、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本期辅导历时3个半小时,在推动中国信通院广大干部员工更好地坚守初心使命、立足职责发挥岗位建功方面起到积极意义。

  乔发民在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键是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院党委曾组织处级领导干部赴井冈山进行党性教育培训,就是要教育广大领导干部深刻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希望院广大干部员工能够结合本期专题辅导内容,感悟并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不畏难题、敢于担当、开拓进取、倾心履职,为做好“两个强国”建设支撑、推动中国信通院更好发展努力奋斗。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创新推广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