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泰尔大讲堂
中国信通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中国信通院        2021-09-18

  为发挥中国信通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示范作用,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1月13日,中国信通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由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何宝宏所长以“为什么是区块链”为题进行专题辅导讲座。中国信通院党委书记李勇主持学习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全体成员及第二巡视组部分成员出席,中国信通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总)支部书记(含党总支部下设党支部书记)现场参会,京外分院视频同步参会。

  李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对发展好、运用好、治理好区块链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深化对“区块链”等技术的学习,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李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区块链”的讲话精神对我院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发展趋势,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强化基础研究、推动协同攻关、加强标准研究、加快产业发展、构建产业生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好工作、发挥作用。

  会上,何宝宏综合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起源、发展、工作机理、技术特点及缺点短板等,并结合产业政策、监管政策、投融资趋势以及业务部署的探索实践,具体描述了“区块链”技术的现实应用价值与未来发展潜力,对“区块链为什么”、“区块链是什么”、“区块链干什么”以及“区块链”技术发展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解读。何宝宏提出,随着“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当前迫切需要做好引导监督和人才培养两方面工作,加强对“区块链”技术的引导规范和对区块链安全风险的研究分析,同时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完善人才培养体系。

  本次中国信通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有效开展,不仅带领全院对前沿技术进行了普及性、启发性的学习,而且更加有效凸显了学习示范作用,对全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业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创新推广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