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泰尔大讲堂
中国信通院组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泰尔大讲堂《民法典的意义和创新》专题讲座


中国信通院        2021-09-18

  8月27日,中国信通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组织扩大学习,依托“泰尔大讲堂”,特邀民法典重要立法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院长龙卫球,为院干部职工讲授《民法典的意义和创新》专题讲座,为教育引导全院干部职工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营造学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发挥党委理论中心组头雁效应起到积极意义。

  龙卫球针对《民法典》的出台背景、立法意义和创新基础进行了专业讲解。重点围绕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等“1+6+附则”的基本结构内容进行展开,结合具体生动案例和深入分析思考,对重要编则条款及创新重点进行了专业解读,进一步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好《民法典》所必须坚持的“5个加强”的要义。龙卫球指出,编篡《民法典》是中国基于自身新使命的担当需要,是具有重要标志意义的法治建设工程和走向繁荣强盛的象征,也是中国进入新时期和新时代以来民法自主立法意识的体现。

  本次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民法典》在中国信通院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对提升全院干部职工法治理论水平、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中国信通院一级党(总)支部书记、处级领导干部及广大职工共计200余人,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同步参加学习。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创新推广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