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泰尔大讲堂
牢记初心使命 建设网络强国——中国信通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四史”宣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第4场)


中国信通院        2021-09-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6月4日,中国信通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四史”专题辅导报告会,特邀原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做客“泰尔大讲堂”,以“牢记初心使命 建设网络强国”为题,为院干部职工作专题辅导报告。院党委书记宋灵恩主持会议。

  吴基传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及社会主义发展史,围绕传承红色通信火炬、建设人民邮电,迎接改革开放、大胆创新、实现通信业大跨越发展,进入新时代、为建设网络强国做贡献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国信息产业经历的邮电分营、政企分开、电信重组、开放市场、海外上市等重大发展变革,以一组组有力的数据和成绩,重现了一幕幕鲜活的历史和人物,生动地展现了我部厚重的历史和我国通信事业的文化传承,进一步深化了院干部职工对于党史、通信史的认识和了解。作为老领导、老前辈,吴基传还表达了对中国信通院干部职工的殷切期望,他指出,在数字经济条件下加强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建设,中国信通院任重道远,只有真正沉下心来研究、开拓、创新,才能大有作为,才能在新的时代做出新的贡献。

  宋灵恩号召中国信通院广大干部职工牢记吴部长教导,以信通人矢志不渝为人民办实事的初心宗旨,更加努力、更加坚定地投身到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建设中来。他指出,院党员干部一是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为契机,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及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发干事创业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强烈的政治意识、更有力的责任担当,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同时,院“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即将发文,希望各部门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三是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同频共振,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防止“两张皮”问题。

  中国信通院领导、中层干部、各部门业务骨干共计300余人,通过现场、视频方式参会。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创新推广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