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员工风采
【礼赞】全国三八红旗手——刘多


中国信通院        2017-06-02

  【前言】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充分发挥榜样作用,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工信部直属机关工会开展了网络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按照相关工作要求,院工会、院团委依托院官微平台,联合组织开展了“五月礼赞”宣传教育活动,集中展示近年来院里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群团归口荣誉为主),其事迹材料分别同步转载至院党建网站。

  让我们以先进为榜样,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乐于奉献的精神,以工匠精神打磨“信通品牌”,为院的改革与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简介】

  刘多,现任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教授级高工,兼任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中国通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和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理事长、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科技委委员。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称号;获得邮电部/信息产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事迹】

  刘多,现任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和副书记,教授级高工,兼任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中国通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理事长,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科技委委员。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称号;获得邮电部/信息产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198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无线电系、1992年中科院声学研究所研究生毕业,2004年获得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挪威管理学院信息通信管理硕士。历任信息产业部电信传输研究所网络交换室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副主任,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第二事业部体制标准所副所长,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通信标准研究所所长,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副院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

  刘多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谋划发展,率领全院聚焦“国家高端专业智库行业创新发展平台”的目标,以重点带动全局,做好重大支撑工作;以平台促进创新,夯实科研硬基础;以改革保障发展,打造高端智库新优势。

  在2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她主要从事信息通信领域的战略、政策、技术、标准等方面的研究。研究领域涉及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软件定义网络、下一代网络、下一代互联网、网络与信息安全、电信监管、电信市场开放、固定和移动智能网、网间互联互通等。近年来,主要致力于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下一代互联网等领域,依托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推动工业互联网的标准、平台、标识解析体系、测试床等;依托数据中心联盟,推动云计算、开源、大数据等的标准、可信云服务、大数据基准测试等;组织支撑下一代互联网规划、IPv6实施推进、国际互联网治理等。多次担任国家863和产业发展等项目负责人。

  多次参加ITU-T(国际电信联盟)会议,曾任ITU-T SG13研究组副主席、ITU-T IPTV焦点组副主席、ITU-T物联网全球标准组主席。在下一代网络、物联网和IPTV等领域,通过组织国内单位提交文稿、制定国际标准推进方案和与国际专家的合作协调,使得我国在这三个领域主导了多项国际标准。为我国的“国际标准战略”做出了贡献。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创新推广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