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员工风采
我院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中国信通院        2017-07-06

  630日下午,我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对20162017年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党建工作优秀案例进行了表彰。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勇,院长、院党委副书记刘多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院党委副书记乔发民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院党委、纪委委员,各党(总)支部书记,“两优一先”获奖代表,院新发展党员,以及列席大会的院所两级非党员领导干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举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在李勇书记的带领下,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其他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会议对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0名优秀党员、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4个党建工作优秀案例进行了表彰,获奖个人和党组织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刘多院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受表彰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取得的成绩,号召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见贤思齐、积极向先进典型学习,并对做好全院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勇担使命。院全体党员及干部员工,必须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在日常工作中认真领会国家战略政策,以强烈的使命感参与到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和院各项工作中,为实现院“行业创新发展平台 国家高端专业智库”的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二是坚持真抓实干,提升实力,创造高端优质成果。要始终坚持院“厚德实学、兴业致远”的文化理念,以务实的态度、踏实的作风、过硬的本领,扎实研究,积极思考,不断提升自身及全院实力。三是坚持创新变革,抓住机遇,拓展业务领域。要主动跟踪行业发展趋势,抓住ICT技术变革的机遇,勇于创新,积极开拓,力求在更多领域取得进步。四是坚持艰苦奋斗,应对各方挑战。事业发展、职责使命以及个人成长都需要艰苦奋斗的精神,全院干部员工要做好长期艰苦奋斗的准备,为我院在快速发展的信息通信行业中占有一席之地而努力奋斗。五是坚持简政放权,激发活力。各部门要根据自身业务发展,及时调整结构,自我创新,不等不靠,不断激发部门自身活力,积极应对快速变化的外部环境,跟上行业发展步伐。

  

  李勇书记在讲话中对院属各党(总)支部在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思想建设、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肃党内生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受表彰的先进代表表示祝贺。围绕扎实推进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李勇书记强调,各党(总)支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开展符合要求、具有特色、有效管用的学习教育。在开展学习教育过程中既要不断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又要及时总结经验、防止反弹。各党(总)支部要切实履行职责,专门研究部署,注重督查指导,严肃考评问责。要在每名党员中建立“差距”意识,引导党员认清自身不足,积极向先进靠拢,努力做到“四个合格”。最后,李勇书记对下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深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部系统“党课月”活动,积极开展党课宣讲工作;二是认真组织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断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三是广泛宣传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成果,激励全院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再建新功。四是精心做好首都文明单位标兵申报,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是积极参加“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系列活动,为迎接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创新推广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