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员工风采
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党支部召开纪检委员讲党课、支部调研、“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信通院        2018-07-24

  2018年7月23日,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了纪检委员讲党课、支部调研、集中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会议由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长、支部书记何宝宏同志主持,邀请了院纪委书记王晓丽同志参加。

  云大所副所长、党支部纪检委员张雪丽同志给全体党员讲党课,党课题目为《守纪律 讲规矩,做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张雪丽同志深入讲解了党的六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针对严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重点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结合具体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

  最后,张雪丽同志表示将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发挥廉政风险防控的监督“探头”作用。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常怀敬畏之心,经常“回头看”。

  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委员崔伟男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

  支部组织委员崔伟男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委员会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规范和加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的问责工作。实施办法中包含问责情形、问责方式、问责程序等内容。

  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党支部群众委员朱晓云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材料》。2018年6月27日,党中决定,追授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并表示要见贤思齐,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本次会议组织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党支部支部书记何宝宏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围绕支部党建工作建议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支部调研,院纪委王晓丽书记参加,云大所支部书记何宝宏同志主持。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大家对党支部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为促进支部党建工作,大家踊跃建言献策,围绕党课活动组织形式、党员考核机制、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多方面给出具体建议。

  院纪委王晓丽书记最后总结讲话,肯定了云大所党支部近期做的相关工作,对云大所党支部提出三方面要求。首先,做为党员及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对政治建设的重要性进行深入了解,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统领地位。其次,必须始终坚持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核心地位,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近期,院党委引发了院委员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指示办法,希望大家认真贯彻执行。第三,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是一项政治任务,对领导干部来将,既要抓好业务工作,更要抓好党建工作。院党委与党支部签订了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包括9个方面的内容,希望云大所党支部要一一落实。王书记重点明确了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其他党员干部应负的责任。对于全体党员,王书记说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共281字,设立了高线,设立了底线。希望大家向高线奔,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创新推广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