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员工风采
中国信通院华东分院院长张雪丽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中国信通院        2021-03-15

近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表彰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中国信通院华东分院院长张雪丽获评“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由全国妇联授予,表彰在各行各业中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推动城乡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女性个人。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诚挚号召院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以张雪丽等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为榜样,坚持践行中国信通院“国家高端专业智库 产业创新发展平台”的发展定位和“厚德实学 兴业致远”的文化核心理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在鼎力支撑“两个强国”建设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张雪丽同志事迹:

张雪丽同志现任中国信通院华东分院院长、国家互联网+健康扶贫推进组秘书长、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生物医药特设组联值主席、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网信技术委员会副主席。



在政治上,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张雪丽同志始终在深入贯彻落实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身先士卒,并于201710月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在疫情期间,张雪丽同志在工信部组织领导下,带领团队连续无休,短短一周便迅速上线“通信行程卡”服务,为全国16亿手机用户提供精准行程证明,广泛应用于机场、车站、园区、小区管理,助力复工复产,并为海关、各地政府防控境外输入提供坚实技术手段。作为项目负责人,她快速响应各级政府、各类平台需求,推进APP在所有终端类型适配、应用商店上架,方便广大用户使用。截至2020年底,行程卡累计使用量已超过53亿次,在支撑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科研一线,张雪丽同志始终坚持并奋进着。作为电信业务、智慧城市、物联网、应急通信、安全防护等多个领域的项目负责人,承担重点项目百余项,先后荣获13个部级奖项、编著5本著作、获批3项专利。

在工作中,张雪丽同志勤奋敬业,始终保持高度的大局意识和专业精神。她亲历并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成立至壮大,助力我国工业高质量发展;十年磨砺耐心细致修订电信业务分类目录直至出台,靠前服务横琴、前海自贸区建设,为电信业务开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深度支撑中日韩、中欧、中美及G20等国际合作,在下一代网络、物联网、智慧城市、数字经济等领域极大提升了我国信息通信业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创新推广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