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建设
员工风采
中国信通院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表彰院2021年先进集体和个人


中国信通院        2021-07-03

  7月2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2020年以来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宋灵恩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为支撑‘两个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余晓晖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获奖代表、新发展党员代表出席会议,其他党员干部通过视频参会。

  会上,宋灵恩带领新党员代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其他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议通报了2020年以来荣获上级党组织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了领航先锋队、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总)支部书记、先进基层党组织,相关获奖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系统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对怎样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提出了具体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牢记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不断推进中国信通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宋灵恩首先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参加庆祝大会、大型文艺演出的体会和感悟,并结合院工作实际,从党的理论和历史实践维度,深入分析了学好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要求、初心宗旨、目标任务和重大意义,并围绕如何更好落实“六个进一步”的要求讲授了专题党课。他指出,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学习成效指导工作实践。一要增强理论武装的自觉性,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了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要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以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推动信息通信事业不断发展。二要深化历史发展的规律认识,进一步因时应势有所作为。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底线思维,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创新思维,攻坚克难,努力推动信息通信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在创建创新中国信通院的道路上奋勇前进。三要砥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进一步为群众解好难题、办好实事。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提高服务人民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带头担当履职,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四要善于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提高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综合能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有长期应对各种变化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在支撑“两个强国”建设工作中,及时为党中央、部党组决策拿出应对方案;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修身律己、勤勉务实,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尚品格,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无惧风雨、砥砺前行,在新的时代开创新的辉煌。五要传承发扬党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汇聚事业奋斗的磅礴力量。要发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发挥智库作用,为我国信息通信事业发展奋斗终生,用信通人的精气神让党旗在中国信通院上空高高飘扬。六要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履行好忠诚尽职的政治担当。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政治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尽责,推动政治和业务深度融合,在实践磨练中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部党组重要工作安排,坚决履行好我院在支撑“两个强国”建设中的政治责任。

  余晓晖在会议总结中指出,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实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强化专业本领的要求,立足“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奋力推进“两个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0
新闻动态 科研能力 业务介绍 品牌活动 学术期刊 文化建设 招贤纳士 关于我们
CAICT观点
成果概况
创新推广
微信扫一扫
添加信通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18-2023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9013372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7721号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